南通市代表团访问北京大学

9月24日,南通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晖率队参访北京大学。北京大学校长郝平会见了王晖一行,双方就产学研合作、人才招聘等作了交流。

郝平对王晖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他希望北大优秀毕业生在南通这片热土上努力奋斗,不断取得成绩,依托南通各方面的良好条件,努力把南通打造成北大在长三角重要的合作基地,同时期待双方产学研合作不断走向深入,为我国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发展、地方产业升级与长三角地区区域经济发展作出贡献。

常务副校长、教务长龚旗煌陪同代表团参观了物理学院人工微结构和介观物理国家重点实验室,并在临湖轩就校地合作进行了交流。

龚旗煌表示,北大与南通合作共建的北京大学长三角光电科学研究院项目,已经正式进入运行阶段,双方沟通顺畅、配合默契,为项目顺利推进提供了有力保障。北大将以更大力度推进长三角光电科学研究院建设,引导更多人才落户南通,与南通一道共同将研究院做大做强。

王晖表示,南通将进一步加大投资基金等支持力度,打通科研成果落地转化的最后一公里,期待与北京大学开展更深层次合作,共建一批优质项目,推动更多科研成果产业化,共同谱写校地合作新篇章。

当天,“江海明珠通揽英才”校园招聘活动在英杰交流中心阳光厅举行,北京大学校长助理、总务长董志勇出席活动。董志勇表示,北大与南通渊源深远、感情深厚,校地合作不断深化。近3年来,南通累计遴选近百家企事业单位、1000余个优质人才岗位来校招引北大学子,南通已经成为北大毕业生重要的发展舞台和成长平台。

王晖向北大师生发出诚挚邀请。他指出,当前,“一带一路”倡议和长江经济带、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等国家战略机遇叠加交汇,为南通发展提供了历史性的机遇。特别是随着通州湾新出海口、北沿江高铁、南通新机场等重大战略工程的加快推进,以及“八龙过江”通道的规划建设,南通正深度融入长三角,产业发展潜能加快释放,必将为各领域人才施展才华提供广阔空间。他指出,南通制定出台了一系列具有竞争力的人才政策,全力打造人才创新创业、成就梦想的最佳舞台。他诚邀更多的北大优秀学子选择南通,共享发展机遇,共创美好未来。

物理学院、国内合作委员会办公室、科技开发部、学科建设办公室、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北京大学长三角光电科学研究院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一同参加活动。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