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医院人”再出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支援顺义区新冠疫情防控工作

“马上降温了,注意保暖,千万做好防护。”

“您放心吧!我们一定不辱使命!”

2020年12月28日,瑟瑟寒风中,北京大学人民医院支援顺义区密接人员转运工作的医护人员与医院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依依惜别,奔赴北京市疫情防控的主战场。

“人民医院人”再出发

按照北京市疫情防控工作发展和疫情防控的总体部署要求,北京大学人民医院急诊科杨靓副主任医师、急诊科郑瑞护师以及车队救护车司机刘天雨紧急支援顺义区开展密接人员转运工作。

杨靓和郑瑞从今年新冠疫情发生伊始,就一直坚守急诊一线工作岗位,守护在首都人民健康的前沿阵地。作为曾经参加2008年汶川特大地震转运救援工作的救护车司机,刘天雨表示,我们一定为北京市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力量。

医院总会计师、党院办主任邓连府,医务处处长王晶桐,护理部主任王泠,党院办副主任赵红梅,护理部副主任孔祥燕、李晓丹,急诊科科护士长孙红为队员送行。

2020年初,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北京大学人民医院134名医护人员驰援武汉,接管病区攻坚重症救治,坚守前线两月余,为当地危重患者带来生的希望。与此同时,医院在疫情发生初始即快速反应,进行了全面部署,建立了科学严谨的疫情防控体系,成功识别并及时诊断处置北京市第一例武汉输入病例,临危受命成为北京市首批核酸检测机构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工作。在首都疫情防控关键时刻,医院派出391人次医护人员支援大兴区、西城区、丰台区等地区和机构开展核酸检测,48小时改建完成核酸检测实验室,最大限度提高核酸检测能力,为首都人民筑起一道行之有效的疫情防线。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