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交流会

11月3日中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组织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各研究所所长、党支部书记和部分支部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孙蚌珠主持。

孙蚌珠首先介绍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的召开背景和《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的主要内容。随后,与会师生纷纷发言,分享学习体会。

feng.jpg

学习交流会现场

孙代尧认为,从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到开启全面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新征程,“四个全面”的内涵、要求发生了相应变化。中国共产党是有着远大而坚定不移理想的党,用中长期规划指导经济社会发展,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独特优势。作为马克思主义理论教学和研究工作者,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做好全会精神的学习研究和宣传贯彻工作。孙熙国谈道,党的每一次中央全会都要集中研究解决一个方面的重大问题。全会的主线是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公报“人民”二字贯穿始终,充分彰显了中国共产党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政理念,洋溢着浓浓的民生情怀,这也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全会公报72次提及“发展”,发展仍然是我们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新时代新阶段的发展必须贯彻新发展理念,实现高质量发展。王在全对全会提出的“坚持把发展经济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印象深刻。他说,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指出的,“不论经济发展到什么时候,实体经济都是我国经济发展、在国际经济竞争中赢得主动的根基”。我们要进一步振兴实体经济,优化营商环境,加快发展现代产业体系,推动经济体系优化升级。宇文利老师认为,“十四五”时期我国将进入新的发展阶段,改革到了新的关头,要持续把握好改革与发展的内在联系,推动改革和发展深度融合、高效联动。林锋认为,改革的目的是不断推进我国社会主义制度自我完善和发展,社会主义现代化一定要坚持社会主义的基本原则,牢牢把握改革的前进方向。尹航同学说,面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大局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青年学生要树立家国情怀和全局视野,认真思考自身在国家富强和民族复兴的伟大事业中应该作出什么样的贡献,努力将个人理想与国家民族的前途命运结合起来。宋朝龙、张会峰、陈培永、史春风、陈筠淘等师生也结合自身实际,先后谈了学习体会,讨论十分热烈。

孙蚌珠在总结时强调,十九届五中全会是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十分重要的会议,学院师生要将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各党支部要进一步组织师生开展学习研讨,深刻领会全会精神,积极发挥学科优势,在学习宣传阐释全会精神方面作出应有的贡献。


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jpg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