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举行第49期干部研讨班结业座谈会

1月15日上午,北京大学第49期干部研讨班结业座谈会在英杰交流中心月光厅举行。学校党委副书记安钰峰出席并讲话,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党校办公室主任张洪峰及研讨班20位学员参会。座谈会由张洪峰主持。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上首先播放了本期研讨班的培训纪实短片,学员们重温了半年多以来的学习历程。随后,学员代表结合学习过程中的收获和实际工作中的体会交流发言。研讨班班长、中国语言文学系党委书记贺桂梅结合中国古代哲学思想与共产党员修养分享自己对干部身份与使命责任的理解,指出要以世界格局、中国特色、北大特点的全局视野把握工作重点与方向,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与国家发展深度互动、相向而行。研讨班副班长、校办产业管理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张佳利结合校办产业管理改革分享了关于理论学习指导工作实践的心得体会,指出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是维护安全稳定、推进事业发展的坚强保障,干部必须树牢“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将党中央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安钰峰讲话

听取学员代表发言后,安钰峰向学员代表颁发结业证书,向圆满完成学习任务的各位学员表示祝贺,对各方的精心筹备和周密组织表示认可。他指出,系统培训是干部转变角色适应岗位的有力保障,研讨班学员在半年多时间中边学边干,已经成为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中坚力量,这既体现了北大人应有的责任担当,也反映出新时期北京大学团结一心砥砺奋进的精神风貌。他表示,2020年的抗疫大考彰显出中国共产党集中统一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强大生命力和显著优越性,干部队伍要更加坚定、更加自信地投身国家发展与北大“双一流”建设的事业中,做到信念坚定,对党忠诚,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做到政治为先,大局为重,切实提高驾驭复杂局面、处理复杂问题的斗争本领;做到履职尽责,真抓实干,敢于直面和化解改革与发展中遇到的矛盾与风险;做到依法治校,依规办事,深入推进学校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最后,他勉励干部们不断锤炼习近平总书记所强调的“七种能力”,牢牢把握北京大学跨越发展的历史机遇,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肩负北大责任,谋划北大发展,贡献北大智慧,发挥北大力量。

学员代表发言

颁发结业证书

北京大学第49期干部研讨班学员为学校各单位新提任的中层领导干部。自2020年9月开班以来,党委组织部、党校办公室根据疫情防控常态化需要调整培训方案,创新工作方法,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政治理论、理想信念、校情校策培训,组织分类选修、小组讨论、素质拓展等活动,强调学员开展自主培训,开设学员互讲选修课并面向全校中层干部开放,组织管理研究,着力提高新任干部胜任岗位需要的综合素质和管理能力。培训结束后,研讨班将继续以班级为单位开展研讨活动,深化实践应用交流,增强校内单位合作。

123_副本.jpg

合影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