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李建明一行来北大调研

4月25日上午,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李建明一行来北京大学调研体育工作。北京大学校长郝平,党委副书记、秘书长、体育教研部直属党支部书记安钰峰等在临湖轩东厅会见了李建明一行。会后,双方在办公楼召开座谈会。李建明一行还到训练场地实地观摩。

0E2A9798_副本_副本.jpg

双方在临湖轩会见

会谈中,郝平指出,北大高度重视体育人才培养,近年在体育总局的支持下,培养出众多优秀高水平运动员。一直以来,北京大学与国家体育总局合作密切,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和体育文化传承创新等领域取得了丰硕的合作成果。北大希望进一步拓展和深化双方的合作,利用学科齐全的教育资源,积极为高水平运动员打造适合其发展的专业教育,与国家体育总局一道,探索并健全青少年运动、高水平运动员培养等方面的机制,为国家输送更多体育人才。

C:\Users\WangYan\Desktop\0E2A9767_副本.jpg

郝平讲话

李建明表示,北大在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特别是体育人才培养方面具有丰富的经验,形成了很好的思路。此次调研旨在通过了解北京大学的经验与做法,共同研究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体育教育工作的举措。李建明指出,当前我国体育在体育科研、体育教育、体育训练和体教结合等方面存在一些亟待研究解决的突出问题,希望与北大进一步完善合作机制,实现优势互补,在促进体教结合、充分发挥高校资源培养体育高水平人才等方面探索新路径、形成新思路,为我国建设体育强国贡献力量。

C:\Users\WangYan\Desktop\0E2A9783_副本.jpg

李建明讲话

座谈会以“体教结合高校办高水平运动队”为主题。北大体教部负责人、教练、运动员等结合各自经历围绕运动员招生管理、学训矛盾的解决、训练水平提升等方面进行发言。体育教研部主任钱俊伟主持座谈会。

C:\Users\WangYan\Desktop\0E2A9860_副本.jpg

座谈会现场

安钰峰从教育教学、高水平代表队、校园体育、科研工作、场馆后勤等方面介绍了北大体育工作的基本情况,并对北大体育面临的问题与发展提出建议。

体教部滕炜莹介绍了北大高水平运动队的基本情况。体教部邢衍安讲述了从学生阶段参加赛事到留校工作的心路历程。北大男篮教练张剑分享了男篮日常训练与比赛的故事与经历。游泳队教练余潜与登山队教练钱俊伟介绍了体育训练与课业学习结合的培养理念与经验做法。体教部原主任郝光安对教体结合运行机制阐释了自己的观点并提出建议。

李建明等结合师生提到的问题、建议与大家进行了交流讨论。

座谈会后,李建明一行前往邱德拔体育馆,参观了游泳馆、篮球馆、羽毛球馆等训练场地与设施并同正在训练的师生交流。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