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空学院组织学生赴西柏坡开展红色革命教育

4月20日至21日,地球与空间科学学院党委2019年“学党史·讲政治·守规矩”专题系列教育活动第一期党性教育培训在西柏坡举行。本次活动举办时值七届二中全会召开和两个“务必”提出70周年之际,旨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深入贯彻落实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

4月19日晚,参加此次培训的全体学员40人于逸夫二楼3331召开行前动员会。学院党委专职组织员、培训班领队夏菁受学院党委副书记王一涵委托出席。会上,她给同学们提出两点希望:要提高认识,用心感悟西柏坡精神,发扬和传承北大人的家国情怀;要珍惜机会,通过实践育人、以史育人,培养坚定的理想信念,将地空人的个人发展同国家命运紧密相连。

231_副本.jpg

行前动员会

4月20日下午1点,培训班在纪念馆前举行开班仪式。学员代表、地空学院2017级硕士生伍昕钰作“重走赶考路,圆梦新时代”主题发言。他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在西柏坡的革命史、成长史、胜利史,勉励全体学员听党话、跟党走,通过此次革命历史教育,感化内心、不忘初心、保持恒心,牢固树立成长为社会主义优秀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理想信念。夏菁为培训班授班旗并布置学习任务。

开班仪式

培训班全体学员参观了西柏坡纪念馆、中共中央旧址、国家安全馆。同学们在纪念馆内瞻仰革命前辈、回顾革命历史、领悟革命精神。在国家安全馆内,同学们被革命先烈为了人民解放战争和人民革命情报工作付出一切甚至生命的伟大革命精神所震撼,切身感受到重视国家安全的重要意义。2017级本科生宋筱泊说:“共产党的胜利既是历史的选择,更是人民的选择。为人民服务,共产党人永远在路上。”

参观纪念馆

重温入党誓词

4月21日上午,培训班开展“牢记两个‘务必’,永葆赶考精神”群众路线主题教育——分组体验小推车送军粮。2015级本科生齐厚基说:“解放战争的胜利不是凭空得来的,摧枯拉朽般的胜利背后是广大人民群众的支持和党中央的正确领导。”

运军粮

地空学院党委将以此次党性教育培训为契机,创新党员教育方式,整合党课教育资源,促进党课数字化、移动化、大众化,扩大党性教育受众范围,不断夯实学生党建根基,加强党组织在学生群体中的引领性、创新性和先进性,培育和传承地空人为国为民的家国情怀,增强学生在党组织中的存在感、参与感和获得感。

合影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