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中心首期“一杯心茶”系列活动——“吐槽大会”举行

10月12日下午,由北京大学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以下简称“心理中心”)主办的第一期“一杯心茶”系列活动在新太阳学生中心团体室举行。本次活动由心理中心实习咨询师蒋冬冬、黄佳雨带领,主题为“吐槽大会”,共有5名北大学生参加。

活动现场

活动之初,大家先通过几个简单的游戏互相了解姓名、家乡和生日等,拉近彼此的距离。

在轻松的音乐中,咨询师让大家在白纸上用油画棒画出最近的烦恼或者想“吐槽”的事情。每个同学都用各种颜色、各种形式展现了自己的烦恼。每位同学展示了自己的作品,并分享了自己当下的烦恼和故事。大家也结合绘画的内容、颜色等,讨论了不同颜色代表的心情状态、烦恼产生的原因、如何尝试解决烦恼等话题。

随着交流的深入,咨询师通过一个简单的游戏“天使与恶魔”,启发大家深入思考烦恼的意义。大家分别扮演“天使”或者“恶魔”,对他人烦恼的存在作出积极或者消极的评价,并让烦恼的主人公分享听完这些评价后的想法。大家纷纷表示,烦恼确实有无可奈何、令人焦虑的一面,但是分析了烦恼的意义和价值后,心情得到放松,未来会更积极地面对烦恼。

在活动的结尾,咨询师总结了烦恼的意义,希望大家未来可以从更多角度看待烦恼。

“一杯心茶”系列活动是心理中心常规咨询工作与心理健康活动之外,将心理咨询与茶文化相结合的活动。本学期心理中心以“每周一期”的形式持续推进“一杯心茶”系列活动。未来将会邀请到心理中心专职、兼职、实习咨询师以及校内外心理学专业的老师,带领更多同学就“爱情”“自我探索”“情绪管理”等各色主题开展讨论,期望能够在茶香萦绕的轻松氛围中,为同学们解答心灵的困惑,提供精神支持与心理安慰。也期待通过这样的活动,推动心理健康知识的传播,提升学生的心理健康水平。

本学期预计开展八期不同主题的“一杯心茶”,愿意参加后续活动的同学,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或直接访问https://www.wjx.top/jq/22127504.aspx填写问卷。之后会有活动负责人添加您的微信并邀请您加入“2019一杯心茶”微信群,每次活动的预告和报名均在群内进行。

“一杯心茶”活动报名二维码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