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专题报告会举行

9月18日晚,北京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之“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专题报告会在百周年纪念讲堂举行。中国科学院院士、北京大学数学科学学院教授、北京大学校长助理张平文,北京大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院副院长、中国语言文学系教授韩毓海向两千余名师生作主题教育报告。中央第二指导组组长、原中央纪委驻全国总工会机关纪检组组长、全国总工会原党组成员王瑞生,中央组织部干部三局五处四级调研员于成龙到场指导。北京大学党委书记邱水平,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柴真以及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报告会。活动由北京大学团委书记王逸鸣主持。

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活动拉开帷幕。全体师生默哀一分钟,纪念“九一八”事变爆发88周年,缅怀在抗日战争中为国捐躯的英烈。

全体默哀

韩毓海以“中国共产党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题,为师生厚植“爱国情”。韩毓海系统论述了中国共产党拥有的四大根本优势:理论、政治、组织以及制度优势。在伟大复兴的征程中,我们应该充分利用这些优势,建立健全各项制度,稳步发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共同建设更强大的中国。以此为基础,韩毓海阐释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历史意义。他指出,中国道路方兴未艾,民族复兴正当其时,希望全体师生能坚持“四个自信”,做民族复兴的“圆梦人”。

韩毓海作主题报告

张平文以“投身应用数学,服务国家需求”为题,为师生树立“强国志”。他从自己的成长选择和奋斗历程出发,回顾了北大应用数学、全国应用数学的发展道路,分析了关于应用数学在新时代下的作用,并与全体师生分享了自己的治学感言。张平文指出,进入新时代,信息产业的发展、国家战略的支持,为应用数学的繁荣提供了良好契机,应用数学更应紧密地服务于国家需求,为伟大复兴梦添砖加瓦。他号召北大青年积极与时代同频共振,投身应用数学研究,为国家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张平文作主题报告

当前学校各单位正按照中央要求,深入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这个特殊的日子举行专题报告会,就是要让历史的声音始终响亮,历史的记忆始终清晰,牢记落后就要挨打、发展才能自强的道理,这既是一次对爱国精神的深度探讨,对历史的深沉回望,更是对现实与未来的冷静思考。王逸鸣号召同学们投身“报国行”,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勇担使命,坚定信念,再接再厉,喊响“团结起来,振兴中华”的时代最强音,以高质量、高要求的北大标准,坚忍不拔、勇往直前的北大气概,充分展现北大人深切的爱国精神,昂扬的精神风貌,向上的青春力量,以优异的状态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活动最后,全体师生起立,共同唱响《同心共筑中国梦》。

全体师生合唱《同心共筑中国梦》

新闻专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专题网站:“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