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水平赴福建看望引进生并参加座谈会

11月22日上午,北京大学党委书记邱水平在福州会见福建省副省长、省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林宝金,看望福建省北大引进生代表并参加座谈。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叶静漪,党委常委、副校长、教务长龚旗煌,以及省政府副秘书长赖碧涛、省委组织部副部长陈炎标出席活动。

座谈会现场

2012年福建省定向北京大学启动引进生招录,目前去向已覆盖党政、国企、教育科研、医疗卫生、规划建设等五个类型,累计吸引北大毕业生149人,成为建设清新福建的重要力量。

座谈会播放了引进生导师寄语视频《遥寄故园情》。2012届引进生、泰宁县梅口乡党委书记马骕,2014届引进生、漳州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局长、金融办主任李宏泰,2014届引进生、省委国安办政策法规处干部张诗玲,2016届引进生、屏南县委常委、屏城乡党委书记米古月,2017届引进生、武夷山市科技副市长刘铠维,2018届引进生、莆田市涵江区科技副区长周胜先后发言,畅谈了在基层的工作经历和收获感悟,表示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传承北大人家国情怀,在八闽大地继续奋斗。

邱水平对福建省各级领导和组织部门表示衷心感谢,肯定了引进生扎根基层、奉献人民的职业选择,介绍了北大发展建设取得的最新成绩。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17年半,进行一系列生动改革实践,取得极其丰硕的成果,引进生要认真体会,做学习实践的典范。他希望引进生上好“政治课”,讲政治、懂政治、讲信念,不忘初心跟党走;上好“实践课”,深入群众,做奋斗者、实干家;上好“创业课”,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敢担当、有作为;上好“党纪课”,增强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上好“体育课”,用健康的身心状态为福建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邱水平讲话

林宝金代表省委省政府对北大向福建持续输送优秀毕业生表示感谢,对邱水平一行看望福建引进生表示欢迎。他指出,福建落实中央总体部署,高度重视引进生工作并明确将其作为重大战略工程,推动了干部队伍结构不断优化。他表示,福建是青年人干事创业的沃土,引进生要珍惜时代、珍惜平台、奋发有为,始终对党忠诚,坚定理想信念,始终不忘初心,坚守为民情怀,始终脚踏实地,坚持干字当头,始终守住底线红线,锤炼过硬作风,增强党性修养。

林宝金讲话

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党委组织部、政策法规研究室、国内合作委员会办公室、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陪同参加活动。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