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召开“双一流”建设人才座谈会

2019年5月30日下午,北京大学“双一流”建设人才座谈会在英杰交流中心月光厅召开。校长郝平,副校长田刚,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蒋朗朗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座谈会,与来自全校各院系的20余位教师代表进行交流。座谈会由田刚主持。

会议现场

郝平指出,高质量的教师队伍是高校提升学术水平和学生培养质量的基础,北京大学始终把教师队伍建设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郝平表示,学校要进一步完善教师队伍服务支撑体系建设,主动创造更加舒适的环境,让广大教师聚精会神、全身心投入教学科研工作中去;要进一步完善学术治理体系和持续推进制度建设工作,用完备的学术制度来保障学术创新;要加大学科调整力度、优化学科布局,以更好指导学校学科建设下一步的长远发展;要打破院系边界,加大以学科为平台的人才培养体系建设,进一步完善人才培养体系,持续提高人才培养能力。

参会教师代表结合个人实际情况发言,就北京大学学术治理运行机制,学科建设和规划,教学科研人员引进、培养和晋升评估,管理服务支撑体系等“双一流”建设相关的制度和改革措施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