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举办"冰雪课堂"

2020年1月4日至5日,“北大冰雪课堂”活动在在北京大学一体足球场举行。"冰雪课堂"为北大师生带来专业的滑冰、滑雪指导及冰壶游戏体验等冰雪活动,“花样滑冰世界冠军”庞清、佟健到场与同学们分享了对冰雪运动的热爱。尽管天气寒冷,仍有近千名同学在北大校园内体验了专业、有趣、内容丰富的“冰雪课堂”。

活动合影

北京大学体育教研部主任钱俊伟表示,北大始终坚持“健康校园、体育先行”的教育之本,不仅加强完善传统体育项目的持续深入,也积极推进校园冰雪运动的普及开展。他鼓励同学们更多参与冰雪运动,依托校内社团自发组建训练的北大冰雪代表队也走在了高校冰雪运动的前列。长期参与滑雪、冰球、滑冰及冰壶等冰雪运动的同学越来越多,钱俊伟希望冰雪活动能够成为校园体育文化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让同学们都能“爱上冰雪”。

钱俊伟向佟健颁发“北京大学花样滑冰队名誉顾问”纪念杯,希望助力北大花滑队及冰雪项目进一步提升运动水平。佟健表示会全力以赴支持母校,为带动北大校园的冰雪文化贡献力量。

钱俊伟为佟健颁发纪念杯

为表彰北京大学冰雪项目队伍近年取得的优异成绩,北大体育教研部副主任郑重分别授予北大冰球队、北大滑雪队为“北京大学冰雪项目杰出队伍”,北大花滑队、北大冰壶队为“北京大学冰雪项目优秀队伍”,北大冰雪队员们期待新年再创佳绩。

获奖队员合影

活动中的“滑雪机”体验十分火爆。“滑雪机”与雪场的环境训练相似度达到90%以上,可以帮助使用者提高滑雪技术、提高使用者的身体素质,满足从零基础的初学者甚至到专业运动员各个水平使用者的单双板滑雪训练要求。

“滑雪机”

“仿冰滑冰场”设置30分钟一节的滑冰培训课,让很多同学学习了解了滑冰运动的基本动作和技巧。

“仿冰滑冰场”

现场冰球体验,让大朋友和小朋友们都体验到推击冰球的挥杆乐趣。

冰球体验场

冰壶运动被喻为“冰上国际象棋”,现场的“旱地冰壶2对2及4对4团队挑战赛”,让同学们了解了冰壶运动的基本规则,体会了团队合作的力量。

冰壶运动

“学在北大、爱上冰雪”,邂逅一段冰雪奇缘,验冰雪运动的魅力。

活动现场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