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两会2019】法学院开展学习两会精神系列主题活动

3月5日—15日、3月3日—13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分别在京召开。北京大学法学院开展了一系列学习两会精神主题活动。

3月5日和3月15日上午,学院组织教职工代表、党员代表、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团学骨干在凯原楼模拟法庭集中观看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开幕式、总理答记者问的现场直播,并在会后进行专题学习。

法学院师生集中观看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开幕式

法学院师生集中观看总理答记者问

两会期间,各党支部、团支部、班级在开展学习交流会、座谈会、沙龙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学习重要文件和相关精神。与此同时,学院团委特别推出“了解‘两会’,关注‘两会’”微信专题推送,介绍“两会”常识和日程,解读政府工作报告和网络议题。

法学院团委推出“了解‘两会’关注‘两会’”微信专题推送

通过一系列的两会精神学习活动,学院师生们发表了诸多感悟。

法学院专职辅导员卢敏认为,政府工作报告中对强教育、稳就业、推动创新创业等的强调,都体现着党和国家在新时代对青年人成长和发展的重视,这让她深受振奋。她表示,作为一名年轻的辅导员,将在未来的工作中紧跟时代步伐,立足青年最关切的问题,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优秀社会主义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贡献自己的力量。

2018级法学硕士(非法学)邱怡婷表示,作为一名学生党员,她密切关注着两会动态,尤其是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及的教育问题,政府会注重发展更加公平更有质量的教育,推进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这些举措令青年学生体会到了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她始终相信,一个重视青年人教育与发展的民族,必定是能够持久进步的民族,在新的历史进程中我国一定能跑出中国“加速度”。

2016级本科生赵仙凤表示,“我们不是在预知未来,是在培育未来。”总理答记者问说的这句话让她记忆犹新,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政府所表现出的实实在在的态度、舍我其谁的决心和担当,既给经济社会稳定发展打了一针强心剂,也让我们千千万万的普通人感受到了国家发展的强盛和幸福生活的可期。

2017级本科生李超富表示,自己在现实生活中深切感受到党和政府对扶贫攻坚工作的高度重视。作为从遥远的海南岛到北京求学的学子,回到家乡,他真切感受到扶贫工作带来的显著变化。同时,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和一名新时代青年学子,他也将坚定自己努力求学的志向,争取为国家扶贫大业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2018级本科生李想通过观看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开幕式,为我国在2018年所取得的成就感到十分振奋,同时也对2019年我国政府的工作计划有了更多的了解。作为团校学员,同时作为一名北大学子,她认为要做“爱国、励志、求真、求新”的新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自己的贡献。

以法律人的赤诚之心关心家国之事,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下,砥砺奋进,开拓进取,为成为创新创优的生力军,成为有理想、有抱负、有担当的社会主义接班人而不断奋斗。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