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党委书记邱水平到附小调研指导工作

6月5日下午,北京大学党委书记邱水平到附属小学调研指导防疫复学和办学治校工作。北京大学常务副校长、教务长龚旗煌参加调研。

邱水平一行调研附小

邱水平认真查看了学校测温区、教室、健康观察点、卫生间等防疫设施,详细了解复学情况。他强调,要切实压实“四方责任”,将学生健康和校园安全稳定放在首位,从严从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绝不忽视任何一个细节,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教学育人工作。

邱水平走访了校史馆、泡泡体育馆、名人故居,观看了附小办学治校和课程建设宣传片,并听取了附小校长尹超所作的学校工作汇报。近年来,附小依托深厚历史传统和北大文化底蕴,坚持科学办学理念,凝心聚力谋求发展,在教育教学、师资队伍建设、校园环境改善、校区拓展、体制机制建设等方面都取得了重大进展。

邱水平对附小办学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附小是北京大学立德树人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双一流”建设的重要支撑。附小要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不断提升治理能力,努力办成新时代全国标杆小学;要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打造高素质教师队伍,鼓励“多元异质”,保持教师性别均衡;要关心关爱学生,按教育规律办事,重视儿童成长“学玩合一”,重视学生长远发展,为学生成长打好坚实基础。

北京大学党办校办、教务长办负责同志和附小领导班子成员陪同调研。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