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园街道开展辖区商务楼宇疫情防控检查指导工作

2月5日上午,燕园街道党工委书记杨学祥、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杨兴文、党工委副书记修亚冬,与燕园派出所指导员曹爱利、警官赵久利等,共同对辖区商务楼宇开展疫情防控指导检查工作。

杨学祥一行先后来到北大科技园、北大博雅国际酒店、资源宾馆,向相关负责人详细了解各楼宇疫情防控工作情况、防疫物资准备情况、各企业复工情况等,认真查阅了出入人员情况排查登记等资料,并现场对门岗值班、体温检测、消毒消杀等具体工作进行了指导。北大科技园和资源宾馆出入口处已设置防控点,配齐了测温仪、消毒物品等,杨学祥一行对防控工作中个别不到位的情形,现场责令按要求进行完善,提高警觉,规范管理。北大博雅国际酒店尚在营业,尤其需要提高认识、完善措施、加强楼宇的防疫管控工作,检查组对其工作提出具体改进指导意见,后续将会同其上级单位加强防控工作督导。

检查组检查各楼宇疫情防控工作

检查中,杨学祥强调,当前正处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要充分认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要根据商务楼宇自身的特点,有针对性地开展防控工作,抓牢出入口等关键点位,确保有效防控疫情;要积极做好防疫物资保障,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各相关企业要坚决扛起主体责任,扎实细致做好疫情防控各环节工作,科学有序组织好复工复产。

为加强燕园地区商务楼宇疫情防控工作,燕园街道此前已及时下发《海淀区园区、商务楼宇疫情防控工作参考》,指导各企业充分应对节后复工人员密集办公情况,强化出入口管理、内部人员管理、公共区域管理,开展好防疫健康宣教,落实好“查、阻、控、消、封、告、隔、护、安、记”十字工作法,有效阻断疫情传播。

(供稿:燕园街道办事处)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