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宣传部推出“青春告白祖国——北京大学优秀社团风采展示”系列视频作品

近日,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北京大学党委宣传部推出“青春告白祖国—北京大学优秀社团风采展示”系列视频作品,以视频和新媒体形式集中展示2019年获得北大“十佳社团”和“品牌社团”称号的山鹰社、青年马克思主义发展研究会、京昆社、自行车协会、医学可视化协会、中乐学社和绿色生命协会等七个学生社团,展现北大学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播青春正能量的精神风貌,以飞扬的青春与火样的热情向祖国告白。相关视频由北大电视台制作,正在北大电视台、北大官微和北大新闻网陆续推出。

北大新闻网“青春告白祖国—北京大学优秀社团风采展示”视频专辑

从五四运动到西南联大,从“团结起来、振兴中华”到“小平您好”,北大学子始终激情昂扬地站在时代的最前列。学生社团是北大校园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学生发展自我、展现自我的大舞台。

北大的社团有一百多年的历史,新文化运动到五四运动期间,北大校园内出现了进德会、新闻研究会、新潮社、社会主义研究会、马克思学说研究会、学生储蓄银行、消费公社、雄辩会、画法研究会等数以百计的学生社团。而今日社团招新时的“百团大战”,更是吸引着人们的眼球,成为活跃校园文化,传承北大精神的不可或缺的力量。目前,北大共有学生社团260余个,每年参与社团活动的学生约有3万余人次,全校约75%的同学参加了社团。

北大官微推出系列视频第一部“北大山鹰社 | 以脚步丈量山河,以青春告白祖国

在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繁荣发展中,北大形成了一批全国知名的品牌学生社团和品牌活动:山鹰社的攀登科考活动、自行车协会的长途骑行实践、爱心社的爱心服务、青年马克思主义发展研究会坚持理论学习和宣讲、阳光志愿者协会的阳光骨髓库的建立推广、中乐学社的专场音乐会等。这些社团和活动不仅活跃了北大的校园文化生活,向国内外各界展示了北大学生的青春风采,而且在全国产生了引领示范作用。

该系列作品的制作发布也是全国高校 “青春告白祖国”系列活动之一。系列活动以“小我融入大我,青春献给祖国”主题实践活动为切入点,鼓励广大青年学子通过分享实践体验和成果收获,将社会实践中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感“讲出来”“拍出来”“演出来”,生动展现当代大学生的爱国情感、强国志向、报国行为。

新闻专题: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专题网站:“我的北大我的国”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