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召开2020年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

3月19日,2020年北京大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以视频会议的形式举行。中组部干部三局五处三级调研员樊晓音到会指导。党委书记邱水平,校长郝平,党委常务副书记于鸿君,常务副校长龚旗煌,党委常务副书记、医学部党委书记刘玉村,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叶静漪,副校长王博、张平文、黄如,校长助理、秘书长孙庆伟,校长助理、总务长董志勇等学校领导,各基层党组织负责人、院系行政负责人、党群部门负责人,学校纪委委员、部分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代表,部分民主党派负责人代表、学校党代会代表、教师代表、学生代表、离退休人员代表、党支部书记代表,以及基层单位党委副书记和专职组织员参加。会议由郝平主持。

会议现场

邱水平在总结讲话中对各单位在工作中取得的成效和进步表示肯定。他指出,在过去的2020年,面临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和复杂多变的国际形势,学校各基层党组织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在大战大考中经受住了考验。各基层党委充分发挥政治核心作用,在新冠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冲锋在前,在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中取得了新成效,为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等中心工作提供了坚强组织保证。各基层党组织紧盯巡视巡察暴露出的突出问题,以巡促建、以巡促改,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邱水平讲话

邱水平对新一年度基层党建重点任务提出意见建议。他强调,各级党组织要着眼抓基层、着力强基础,落实新修订的《高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完善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的组织体系,做组织路线的坚定执行者;要擦亮“北大红”、传承常为新,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做好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做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忠实传人;要确保开好局、全力起好步,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对照“十四五”规划谋篇布局,围绕国家战略干事创业,做高质量、新发展的“高、新示范区”;要勇当排头兵、争做模范生,逐项逐条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指示批示,深入抓好巡视巡察整改各项工作,做“标杆中的标杆”;要聚焦防风险、坚持守底线,抓实意识形态阵地管理,提高政治敏锐性和警觉性,做维护校园平安稳定的“安全员”。他要求对当下的疫情防控工作不能掉以轻心、麻痹大意,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政策要求,为学校平稳有序运转提供充分保障。

郝平在主持会议时指出,过去一年,我们在办学治校、疫情防控、思政建设、巡察整改等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绩。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学校工作仍面临多方面的挑战和考验。各单位要切实抓好党建工作,为学校各项事业稳步发展提供保障。要充分领会会议精神,及时组织领导班子和党支部书记传达学习,把会议内容和要求落到实处。

郝平讲话

会上,数学科学学院党委书记胡俊、物理学院党委书记杨金波、哲学系党委书记束鸿俊、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李淑静、对外汉语教育学院党委书记汲传波、国际关系学院党委书记初晓波、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李胜、后勤党委书记胡新龙、出版社党委书记王明舟、校医院党委书记朱建华、附属小学党委书记尹超进行了现场述职,对上一年的主要工作和特色做法进行了汇报,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实事求是的总结,并提出下一步工作思路。邱水平逐一进行现场点评,指出工作亮点和不足,同时提出期望。述职书记现场进行表态发言。参会人员对述职书记进行了考核打分。党委组织部将对考核结果进行汇总,按要求将工作情况上报有关部门,同时汇编各单位的典型做法和优秀案例,形成成果供各基层党组织交流学习。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