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刚当选新一届中国数学会理事长

2019年11月21—24日,中国数学会第十三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暨2019年学术年会在广东省佛山市召开,这是中国数学会四年一次的换届大会。24日,中国数学会宣布选举结果,北京大学数学科学学院田刚院士当选为新一届理事会理事长。此外,数学科学学院史宇光教授当选为副理事长,数学科学学院胡俊教授当选为常务理事,数学科学学院宋春伟教授、艾明要教授当选为理事,数学科学学院陈大岳教授当选为监事会副监事长。

微信图片_20191124141050_副本.jpg

田刚致辞

中国数学会是中国数学工作者的学术性法人社会团体,是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的组成部分,旨在团结广大数学工作者,促进数学的发展,繁荣我国的科学技术事业,促进科学技术人才的成长与提高,为振兴经济、促进“两个文明”建设、加速实现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作出贡献。中国数学会的主要工作包括组织学术交流活动、编辑出版数学刊物、开展国际学术交流、举办数学竞赛、开展普及工作等。北京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张恭庆院士、文兰院士、王诗宬院士曾先后任中国数学会理事会理事长。

田刚现任北京大学副校长、北京国际数学研究中心主任、国际数学联盟执委会委员。他于1988年在美国哈佛大学获得博士学位,解决了一系列几何及数学物理中的重大问题,特别是在Kahler-Einstein度量研究中做出开创性工作,近年还在低维流形的几何分析及曲率流等方面作出重大贡献。1994年获得美国国家基金会沃特曼奖,1996年获得美国数学会的韦伯伦奖。在1990年世界数学家大会上作45分钟邀请报告,在2002年世界数学家大会上作1小时大会报告。田刚目前还兼任民盟中央副主席、全国政协委员等职务。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