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书时代华章 致知力行奏育人赞歌

“卫生国情教育”二十周年暨2019年北京大学卫生国情教育暑期社会实践启动

6月20日,2019年度北京大学“卫生国情教育”暑期社会实践启动仪式在北大医学部举行。医学部学生工作部部长丁磊,医学部团委副书记杨晓征,医学人文学院党委书记王玥,医学人文学院党委副书记韩英红、于新亮,医学人文学院团委书记王心彤等应邀出席。启动仪式由指导兼带队教师王红漫教授主持,社会实践团学生代表参会。医学部党委副书记朱树梅发来贺信预祝启动仪式圆满成功。

feng.png

启动仪式现场

启动仪式伊始,王红漫介绍了卫生国情教育20年来扎根北大情况,并以视频形式回顾了其所带教的实践团在祖国东、中、西部社会实践的实录,以及卫生国情教育培养的已走出校园,奋斗在政界、学界、实务界的一批批菁菁学子发回的感言视频和邮件。

80后、90后、00后学生代表分别在启动仪式上发言。 即将毕业的硕士研究生普秋榕汇报了卫生国情教育对其成长为京津冀协同发展重镇河北省委公务员在做人、做事、做学问上所发挥的积极作用,表达了感恩之心和感谢之情。在读博士研究生尹宇孚介绍了今年暑期即将开展赴山西暑期社会实践的筹备工作以及预期成果。

王玥认为“王红漫教授20年来坚持卫生国情教育实践工作的难能可贵”,评价其为“我院的名牌育人实践”,并指出“王红漫教授以育人为核心,带领同学们在实践过程中学习卫生国情理论知识、调研方法以及总结成果,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社会情况,为学生未来解决问题指明方向,培养具有社会责任感的北大学子”。

丁磊评价:“王红漫教授认真投入,持续坚持20年亲自带教本科生、研究生社会实践,培养了一批批优秀人才,深刻践行了总书记强调的思政工作中实践的重要性,积极发挥育人作用,深受感动。”

杨晓征表示:“感谢王红漫教授所带教的实践团长期以来对社会实践的重视和对团委工作的支持,坚持20年培育出大量优秀的学生,也让自己的工作备受鼓舞。”

韩英红、于新亮、王心彤也高度肯定并感谢王红漫教授20年如一日指导和带教卫生国情教育教学一体化社会实践,并号召更多的学生参与其中。与会的各位领导老师充分肯定王红漫教授坚持“卫生国情教育”20年横跨20个院系培育出一代代“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的北大学子,期望同学们在王红漫教授亲自带教下用心学习、有所收获,并预祝实践团队社会实践圆满成功。

20190621095517678854.png

合影

王红漫感谢北大本部、医学部党团、研究生院、医学人文学院党委及教学科研办公室对暑期社会实践的支持,并表示将“一如既往、一以贯之‘不忘初心,不辱使命’继续将第一课堂、第二课堂和第三课堂深度融合,做好‘三全教育’”。王红漫还向参加启动仪式的师生赠送《“医”步亦曲——高校素质教育模式与对策研究》。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