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第28届冬季越野赛举行

12月4日,2020年北京大学第28届冬季越野跑活动在北京大学五四田径场举行。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副主席安钰峰出席活动并致辞。亚特兰大奥运会女子5000米冠军王军霞,北大体育教研部教师、伦敦奥运会女子重剑冠军孙玉洁,校内各职能部门、院系代表、教职工体育社团代表共同参加活动。活动由体育教研部郑重主持。

安钰峰阐述了北京大学“完全人格首在体育”“健康校园体育先行”的指导思想,对疫情期间的体育工作给予肯定,希望师生在今年的特殊时期更要多运动,增强免疫力,提高抵抗力,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做好防疫工作。

安钰峰致辞

北大学生在校期间只要完成一次全程马拉松或越野跑赛事,就可以申请北京大学“百城百马”奖学金,今年有21位学生符合申请资格。其中梁毅同学以27小时30分14秒完成越野100公里的越野跑,贺泳杰同学以2小时44分52秒的成绩成为本年度最快跑者。开赛前,王军霞、孙玉洁,校团委书记户国栋、校医院党委书记朱建华、元培学院党委书记吴艳红、体育教研部主任钱俊伟共同为获奖学生颁发奖状。

“百城白马”奖学金颁奖仪式

热身后,安钰峰为师生发令,开启了本年度的跑步活动。

嘉宾领导带领师生共同热身

车磊老师带领师生热身

师生热身

起跑出发

运动员冲线

放松区

合影墙

越野赛花絮

延伸阅读

“完全人格,首在体育”,为落实教育部“全国亿万学生阳光体育冬季长跑活动”,促进学生身体健康,提高学生健身意识,北京大学体育教研部在每年“一二九运动”纪念日期间举办越野跑活动,以奔跑向先辈致敬,通过长跑锻炼增强体质、振奋精神、锻炼意志。该项活动至今已连续举办28届,已发展为北京大学校园品牌体育活动,对丰富校园体育文化、引导广大学生和教职工积极参与体育锻炼具有重要意义。

本次赛事全程四公里,由五四田径场北门出发,途径遥感楼,经一体足球场东侧北侧路段至办公楼后向东行进,由未名湖北岸、东岸、南岸向西行进至办公楼南侧,南向至五四路左转,经静园草坪西侧至第二体育馆,再向东由二体篮球场向南,经三角地,大讲堂南侧,由农园东侧返回至五四田径场。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