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副社长刘思扬一行访问北京大学

黑体二号

3月5日下午,新华社副社长刘思扬一行访问北京大学。北京大学校长郝平会见刘思扬一行并座谈。会议由副校长张平文主持。

刘思扬感谢北京大学长期以来对新华社发展的大力支持。他表示,新华社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工作提出的重要指示,推动主力军全面挺进主战场,全面推进媒体融合发展的战略转型。北京大学在国家重点实验室、新一代信息技术、新媒体技术、新闻传播学科等领域实力雄厚,希望双方进一步拓宽领域、创新机制、深化合作,以双方战略合作协议为新的起点,共同推动新型主流媒体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为国家打造牢固的思想舆论阵地。

刘思扬讲话

郝平对刘思扬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北京大学与新华社有着深厚的历史渊源和坚实的合作基础。当前,大数据、人工智能和新一代信息技术快速发展,为媒体的转型升级提供了科技基础。北京大学愿意充分发挥学科与人才优势,整合校内有关优质资源,与新华社开展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联合科技攻关、高水平人才培养等领域合作,打造大学与媒体合作的示范标杆,助力新华社创新发展和北大“双一流”建设。

郝平讲话

座谈会上,新华社副秘书长兼人事局局长景如月介绍了双方战略合作前期沟通整体情况,新华社新媒体中心副主任贺大为介绍了国家重点实验室相关情况,北京大学鄂维南院士介绍了合作开展的要素与设想。双方就有关合作事项进行了深入交流。

座谈现场

新华社景如月,技术局、北京分社、办公厅、新华网、新媒体中心、融发办及国家重点实验室等机构负责同志,北京大学党委宣传部、科学研究部、社会科学部、研究生院、国内合作委员会办公室、学科建设办公室、北京大数据研究院、新媒体研究院、王选计算机研究所、计算语言学研究所等相关机构和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