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与传播学院2019年毕业典礼举行

7月1日上午,北京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2019年毕业典礼在蒙民伟楼报告厅举行。新闻与传播学院院长陆绍阳,党委书记陈刚,副院长俞虹、吴靖,党委副书记卢亮,学院教师代表及新传2019届毕业生共同参加了典礼。活动由吴靖主持。

陆绍阳在致辞中对毕业生们表示祝贺。他以“幸福是什么”这一问题引出同学们对未来生活的思考。他指出,很多时候我们对于幸福的讨论只是自说自话,而并没有体悟到幸福的真谛。“把身体管好,把心灵安顿好。”陆绍阳将这句话作为对毕业生的幸福寄语。

陆绍阳致辞

俞虹宣读了关于表彰2019届优秀毕业生的决定,对学院获得“北京大学优秀毕业生”“北京市优秀毕业生”及“北京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优秀毕业生”的同学们进行表彰。

祝帅作为教师代表为毕业生送上祝福。他以“开始”作为此次寄语的主题,指出毕业并不是一段旅途的结束,而意味着一段新征程的开始。他从三个方面为毕业生未来的发展提出殷切的希望:走向独立,走向承担,走向奉献。祝帅表示,即将离开象牙塔、走向社会的毕业生将面临着一个全新的天地,同学们要学会自己做出选择并承担责任,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真正在岗位上发光发热,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最终实现个人价值与社会价值的统一。

2015级本科生徐元正和2017级硕士生曹雪盟代表毕业生发言。徐元正回忆起四年前在新生训练营时写给自己的信,这四年的燕园时光充实有趣、不负初心。他还表达了对学院老师们的感恩和对同学们美好的祝福。“纵灼灼年少只余一阙离歌,天之涯地之角总有人闻声相和。”曹雪盟表达了与师长同学分别的不舍。她还表示,在今后的日子中,要时刻铭记北大人、新传人的独特精神,无论走多远,都不忘独立、深度和批判思考的能力;无论何时何地,都保持敏感好奇,拥有开放的心态,敢于拥抱繁复变化,找到最核心的价值。

徐元正发言

曹雪盟发言

毕业生代表向老师献花,感谢老师们的辛勤培养。

毕业生代表向老师献花

2019届毕业生向学院赠送“南门观影基金”,用以丰富学生影视文化活动,为学院的未来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毕业生向学院赠送“南门观影基金”

为了更好地保持毕业生与学院的联系,学院特聘请王东雷等同学为院友联络员。卢亮代表学院向毕业生代表赠送礼物,并为院友联络员颁发聘书。

颁发院友联络员聘书

典礼现场号召毕业生们给彼此一个拥抱,并向默默付出、养育陪伴自己多年的父母发送感恩信息,勇敢说出自己的爱。

陈刚为毕业生寄语。他表示,北大是一块圣地,毕业时间越久越会珍惜这方净土,珍惜在这里的美好时光。甚至曾经经历的挫折与磨难都会成为温馨的回忆、进取的力量。他号召同学们要继承北大的血脉与传统,勇担责任,对生活接受而不妥协,寻找自己的热爱,放大自己的价值,来影响他人,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陈刚致辞

伴随着师生合唱的《燕园情》,毕业典礼走向了尾声。薪火相传,闻道天下,未来的路无论走到哪里,无论走向何方,2019届毕业生都将带着新传人的理想与担当,乘风破浪,砥砺前行。

合唱《燕园情》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