郝平会见新西兰梅西大学校长简·托马斯

6月11日上午,新西兰梅西大学(Massey University)校长简·托马斯(Jan Thomas)率该校资深学者代表团访问北京大学。北京大学校长郝平、副校长王博在英杰交流中心会见了来宾。

郝平会见托马斯

郝平对托马斯的到访表示欢迎。他指出,梅西大学在新西兰国内享有重要地位,是北大在新西兰乃至大洋洲的重要合作伙伴之一。两校积极参与了两国教育部共同推动的“三兄弟项目”,促进了中国边疆高校的国际化进程。此次也特别邀请了来自新疆石河子大学的代表参会,拟进一步拓展“三兄弟项目”,将合作扩大到更广泛的领域。

托马斯对北京大学的热情欢迎表示感谢。她指出,两校有着良好的合作历史及前景,在学生培养、联合研究领域都可以进一步开展合作。此次率该校人文领域代表团来访,希望可以加强学者之间的互动,寻找更多合作项目。

座谈会现场

会谈后,来自三校不同领域的近20名学者开展了座谈交流,就食品安全、区域与国别研究、人口与社会发展研究、比较视觉艺术研究、学生暑期项目的具体合作事宜进行了深入探讨。

石河子大学师范学院副院长麻超、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副处长王冰一、经济管理学院农林经济管理系主任张朝辉参加活动。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宇文利、对外汉语教育学院副院长刘元满、社会学系副系主任刘能、艺术学院副院长刘晨、新西兰中心主任刘树森、国际合作部部长夏红卫等陪同会见。

延伸阅读:

三兄弟合作项目”是中国教育部与新西兰教育部推动下建立的三方合作模式,由两所中国高校加一所新西兰高校组成。2005年10月,由北京大学牵线协调,新西兰梅西大学-北京大学-石河子大学签订合作协议。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