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医学5家附属医院、215名医护接力出征 支援北京市核酸检测工作

6月16日晚,北京市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响应升级,抗疫形势严峻。北京市卫生健康委统一部署,从各医院抽调医护骨干支援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核酸检测排查工作,北京大学第一医院、人民医院、第三医院、口腔医院、第六医院应战出征,截至目前,共派出215人支援大兴区、海淀区青龙桥街道、西城区什刹海街道,同时,各医院储备紧急医疗队,随时等待出发令。

从接到任务到集结出发,2个半小时

6月17日下午4时,北京大学人民医院15名白衣天使集结完毕,紧急支援大兴区完成核酸采样工作。

从接到任务到集结出发,只有短短2个半小时。队员们接到出征令没有丝毫犹豫,迅速安排好手中的工作,再次逆行。

白衣执甲,即刻出发,“人民天使”为首都百姓健康时刻准备着。

不顾白天劳累,夜岗检测抢时速

6月17日下午1时30分接到部署要求,北京大学第三医院选派20名医务人员支援大兴区完成核酸采样任务。

下午6时到达指定地点,在短暂的工作交接后,2名队长将应急医疗队分为AB组,定时轮换。全体队员不顾白天工作的劳累,很快投入取样工作。

6月18日凌晨,应急医疗队完成本次核酸采样工作返回驻地。疫情不息,奋斗不止,三院人团结值守在首都抗疫一线的工作岗位上。

召必至战必胜,炎炎夏日护佑北京

6月18日上午9时,北京大学口腔医院紧急组建30名护理骨干组成支援队,出征驰援大兴区核酸采样任务。

30名白衣女战士大都是医院抗疫预备队队员,接到命令时还在各自岗位上工作。起身行之,应召出征。

6月19日、20日,口腔医院共派出60名医护驰援海淀区青龙桥街道。他们分为3组,承担3个社区的采样工作。召必至,战必胜!

进入战时状态,驰援社区防控

6月19日下午5时,北京大学第六医院30人驰援大兴区,支持当地核酸采样工作。

他们按照通知要求,执行20—21日为期两天的核酸采样任务。

科学防治,精准施策。他们在疫情防控关键时刻坚决完成任务。

随时待命,随时出发

6月20日上午,北京大学第一医院60名医护人员集结完毕,驰援西城区什刹海街道,支持当地核酸检测工作。

第一批队员在医院发出征集令后,迅速响应。按照工作安排,队员们于7:30出发,前往什刹海街道开展核酸检测采样工作。

此次在派出支援队的同时,医院还组建了后备团队,随时待命,按照疫情防控工作动态变化,随时出发。

白衣执甲,即刻出发。北大医学白衣天使为首都疫情防控、为首都百姓健康时刻准备着。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