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姊妹高校和合作机构致信北大 为中国抗“疫”加油

近日,多所外国合作高校及机构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致信北京大学,积极评价了中国抗击疫情采取的有效举措以及防控工作取得的进展,同时表达对于北大全体师生的支持与问候。

美国康奈尔大学校长玛莎·波拉克(Martha E. Pollack)对北京大学师生为抗击新冠疫情做出的努力给予积极评价。同时康奈尔大学在校内举办了针对新冠病毒疫情的圆桌讨论,对于疫情的复杂性进行了跨学科探讨,并明确提出需要警惕和谴责可能发生的歧视行为。

爱尔兰都柏林大学校长安德鲁·迪克斯(Andrew J Deeks)表示,新冠病毒不仅仅是中国目前最为关切的问题,世界范围内的大学都应该动员起来,充分发挥大学在科学研究和国际合作方面的优势,深入开展实验室和临床领域全面合作。该校作为国际病毒研究联盟的成员,愿意为中国的病毒防控与治疗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澳大利亚悉尼大学校长迈克尔·斯宾塞(Michael Spence)指出,中国政府对于疫情的果断应对以及与WHO的密切合作令人印象深刻,相信中国各地支援湖北的医疗团队能够有效地控制和解决当前的疫情。同时,悉尼大学愿意提供任何可能的帮助,以支持北京大学在应对疫情中所做的工作。

日本早稻田大学校长田中爱治表示,日本目前也发现了多名感染患者,日本政府正在全力以赴控制疫情的扩散。早大会确保全校来自中国(含港澳台地区)的留学生的生命安全,并确保他们在学校正常的学习和生活。为了共同抗击本次疫情,早大愿意提供一切可能的协助,与中国政府和人民一道,共渡难关。

新西兰奥克兰大学校长斯图尔特·麦卡琼(Stuart Mc Cutcheon)表示,这是一场所有人共同面对的困难,更是一个我们应该通过合作共同应对的难题。受限于当地政府的旅行及海关禁令,将有近2000名中国学生暂时不能返校学习,其中也包括很多北京大学学生。奥克兰大学会根据每名学生的具体情况,妥善安排他们的学业,并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尽快恢复正常教学。

此外,国际组织、国际大学组织、企业等相关机构也纷纷发来支持信函。

环太平洋大学联盟(APRU)主席、洛杉矶加州大学校长基恩·布洛克(Gene Block)和联盟秘书长楚明伟(Christopher Tremewan)共同表示,北京大学是环太平洋大学联盟最重要的成员之一,在当前的形势下,联盟各成员都愿意通过各种形式的合作,共同化解所面临的全球性挑战,并愿意通过在国际健康、校园安全领域的直接合作提供帮助。

法国泰雷兹集团北亚区副总裁兼中国区首席执行官贝杰鸿(Jerome Bendell)表示,凭借中国政府所采取的一系列令人瞩目的措施,中国人民的团结互爱、相互支持及高效作风,以及来自于国际社会的支持,将使我们在不久的将来携手迈向更加美好和光明的明天。

此外,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前任总干事伊琳娜·博科娃(Irina Bokova)、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非洲事务助理总干事菲尔明·爱德华德·马可托(Firmi Edouard Matoko)、社会与人文科学助理总干事诺达·阿尔纳什夫(NadaAl-Nashif)、东京大学校长五神真、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校长小野三太(Santa Ono)、阿尔伯塔大学校长杜文彬(David Turpin)、以色列耶路撒冷希伯来大学校长阿舍·科恩(Asher Cohen)、特拉维夫大学校长普锐理(Ariel Porat)、新西兰梅西大学副校长斯图尔特·莫里斯(Stuart Morriss)、比利时布鲁塞尔自由大学副校长茱蒂丝·乐美尔(Judith Le Maire)等多所合作学校近日也通过信函、邮件、电话等多种形式,向北大师生表达亲切慰问和衷心支持,希望中国尽快取得疫情防控的胜利。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