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部统战系统召开学习习近平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精神视频会

3月17日下午,北京大学医学部统战系统召开学习习近平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精神视频会。医学部民主党派、无党派、归侨侨眷、归国留学人员代表50余人参加。会议由医学部统战部部长王军为主持。

视频会截屏

在集体学习了回信全文以后,会议视频连线依然战斗在武汉疫情一线的3位医疗队员。民建会员、第一医院呼吸和危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医师程渊向大家介绍了出征过程及武汉前线的情况,分享了到武汉以来对新冠肺炎治疗方式的探索,并感谢各级组织对家人的关照。他指出,在党的正确领导下,一定能够尽快战胜疫情。九三学社社员、人民医院急诊科副主任医师高伟波认为,习总书记的回信不仅是对“90后”医疗队党员的肯定,也是对全体援鄂医疗队员的鼓励。他介绍了北大医学援鄂医疗队学习总书记回信精神会议情况、人民医院对病人救治工作情况和初步取得的成果。农工党党员、第三医院危重医学科副主任葛庆岗在视频会议中分享了在一线奋战50余天的体会和感受。医疗队员克服困难,迎难而上,全力以赴投入前线工作。“90后”共产党员和医护人员用他们的实际行动和专业精神展现了青年一代的担当,成为本次医疗救援的生力军,他们未来一定能够堪当大任,成为中国的脊梁。

程渊发言

高伟波发言

葛庆岗发言

与会人员进行了现场提问,3位医疗队员就新冠患者的病死率、分级诊疗情况、康复病人的复阳率、对北京未来防控的建议等进行了解答。

参加视频会议的统战人士表达了对前线医护人员的敬意和祝福,并围绕总书记的回信畅谈自己的体会。

王军为作最后总结,指出总书记的回信对北京大学、对医务工作者,对青年人都是巨大的鼓舞,体现了党中央对北大的深切关怀和迫切希望。此次抗疫前线,北大医学主要承担了紧急危重症患者的救治任务,实践证明我们是一支经得起考验的坚强队伍。他希望各党派侨联把总书记的回信精神落实到医疗教学科研等各项工作中,落实到党派和统战工作实际中,练就过硬本领,认真履行职责,把高尚的医德、高超的医疗技术带到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以仁心仁术造福人民。

发言节选

民盟盟员、基础医学院方璇:作为“90后”,由衷地为前线的“90后”感动和骄傲;战斗在前线的老、同事、师弟师妹的行为时刻激励着我们;这次疫情中大多数人没有机会到前线奋战,在后方坚守岗位、做好本职工作也是在奉献。

民建会员、第三医院王亮:总书记回信中满怀对青年人的鼓励和殷切希望,前线的英雄很多都是身边的年青人,他们在前方战斗,是后方医务人员的榜样。北大医学人是训练有素的队伍,在国家危难或者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时始终冲锋在前。我们要把这种担当和无畏精神带到后方人员和后期的工作中。

民建会员、人民医院赵新菊:从驰援武汉和中国与国外应对疫情的方式中充分体会到社会主义的优越性,中国是负责任的大国,全国上下万众一心,医护人员积极参与,作为医务人员非常骄傲。总书记的回信让医务人员深受鼓舞,不管什么年代的人,每一代人都有自己的责任,有自己的担当,希望疫情早点过去,祝福伟大的祖国。

九三学社社员、北大医院熊晖:总书记的回信肯定了青年一代的工作,让党和人民放心;同时勉励大家不但要练就本领,还要有所担当。作为新时代的民主党派成员,同样有责任和担当,我们一定要继续攻坚克难,再接再厉,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冲锋在前,坚决打赢这场防疫战!

九三学社社员、人民医院路瑾: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虽然我们不是“90后”,但是我们带领团队树立理想,努力提高专业本领,在工作中有担当,这封信为我们每一个人未来工作方向提供了指引。

九三学社社员、基础医学院郑瑞茂:总书记的回信令人深受鼓舞。基础九三社员一直心系国家人民,与党一条心,面对特殊时期的困难,在自己岗位上不畏惧,勇担当,支社将认真组织学习讨论,引导社员认真履职,做好各项工作。

九三社员、第三医院孙建军:给总书记的信是三院“90后”医疗队员发起的,作为三院人深感自豪。驰援武汉的“90后”甚至是“00后”,在疫情中冲锋在前、迅速成长,体现了青年一代的担当和责任,是国家、北大、北医的骄傲。

无党派、基础医学院张勇:中国医护人员是有担当的英雄,国家危难时他们勇敢逆行,展现了对国家和病人的责任,令人发自内心地尊敬。作为基础研究工作者,要更加努力地投身本职工作。

归侨、药学院汤新景:这次疫情不光是对医护人员的挑战,对基础研究者应对疫情能力也提出要求,作为科研工作者,要努力投身基础研究,做好知识的储备,保证下次病毒来袭时有充分的思想准备和技术措施。

医学部侨联副主席、药学院黄河清:医学部侨联发挥国内外华人华侨力量,积极捐助防护服、隔离衣、口罩等医用品,为抗疫做出努力。希望一线医护人员做好防护,健康平安。

医学部侨联副主席、人民医院林剑浩:习总书记的回信很及时,在抗疫工作中广大医务人员勇于担当,尤其是年青人迅速成长。我们一定配合学校给年青人创造条件,为中青年医生培养作出贡献。

专题链接:学习总书记回信精神

                 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