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学科》第一季:元培篇

元培学院,得名于北大老校长蔡元培先生,是北大乃至中国高校通识教育改革最早的探索者。它肩负着重任——探索出新的、适合北京大学长远发展的教育模式。这里包容各种形状的灵魂,有无限的发展机遇。在元培,你总能找到自己想要的答案。

在元培,几门通识课是所有人都要上的。在中西经典的课堂上读柏拉图、孔孟老庄;在中国社会课程中,走出象牙塔,深入最基层实地调研。

元培的小伙伴遍布各个专业,不同的专业知识常常碰撞出新奇的脑洞。

跨学科专业是元培学院的特色,为每个学生的自由发展提供了无限可能。

“数科”将计算机科学与数学、统计学结合在一起;“外外”将外国语言与外国史结合起来,了解一个文明的沉浮;在整合科学实验班,将数学、物理、化学、生物、信息学揉到一起学习,根据科研问题组合学科体系,因为大自然是不分专业的;而古生物学是生命科学、地球科学和环境科学的交叉学科,十年,六名毕业生,被称为“一个人的专业”;政治学、经济学与哲学,这三个词覆盖了大半个社会的运行规则。

元培学院作为中国住宿制书院的探索者,有自己的图书馆、健身房和电影院,与世界各地的优秀大学生共同生活,拥有专属的国际交流项目。

元培不以统一的模板复制所有人,在这里,每个灵魂都走向它最渴望的姿态。

《北大学科》是由北京大学海外传播办公室、北京大学招生办公室联合北京大学各院系倾力打造的学科主题系列片,是继《北大师说》《北大体验》《北大印象》《北大科研》之后,推出的第五部对外传播主题系列片。

《北大学科》第一季将解锁数学、法学、生科、信科、元培、考古、物理、医学八大学科宇宙,浸入北大学问洞天,感知博雅学术日月。其它学科将陆续推出,更多精彩,在前方等你遇见!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