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发展研究院党委组织师生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

2021年7月1日上午,国家发展研究院党委在朗润园万众楼一楼大教室和艺园三楼会议室同时组织师生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国发院党委书记余淼杰,党委副书记邢惠清、雷晓燕参加,国发院师生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等共同观看直播。

国发院师生全体肃立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同志发表重要讲话。讲话全程,观看直播会场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习近平表示,今天在中国共产党历史上,在中华民族历史上,都是一个十分重大而庄严的日子,并代表党中央向全体中国共产党员致以节日的热烈祝贺。

国发院师生在万众楼一楼大教室听取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

习近平指出,中国共产党一经诞生,就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确立为自己的初心使命。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进行的一切奋斗、一切牺牲、一切创造,归结起来就是一个主题: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浴血奋战、百折不挠,创造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伟大成就。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自力更生、发愤图强,创造了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伟大成就。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解放思想、锐意进取,创造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成就。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自信自强、守正创新,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创造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

国发院师生在艺园三楼会议室听取习近平总书记讲话

习近平指出,初心易得,始终难守。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我们要用历史映照现实、远观未来,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从而在新的征程上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必须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断为美好生活而奋斗。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必须继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必须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必须加快国防和军队现代化。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必须不断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必须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必须加强中华儿女大团结。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必须不断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结束,国际歌响起,观看直播会场全体师生再次肃立,齐唱国际歌。直播观看活动在情绪的高潮中走向尾声。

观看直播会场全体师生齐唱国际歌

在学校党委的部署和团委的组织下,国发院团委积极动员同学参与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2名同学参加《伟大征程》文艺演出的互动表演,4名同学参与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的志愿服务,2名同学参加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的现场观礼,1名老师参与现场献词。

通过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国发院师生更加深入地认识到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才能发展中国,才能引领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并将进一步掀起党史学习的热潮,与党的光辉历史同频共振,为祖国的复兴伟业奋勇担当。

国发院师生观看感言

国发院党委书记 余淼杰:

听了总书记在建党百年华诞庆典上的讲话,非常感动,十分振奋,深受教育,深受鼓舞。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来,领导中国人民取得了伟大的成就,创造了人类发展史上的四大奇迹。

第一是实现国家独立和民族自由的奇迹,在党成立的前28年,党领导全国人民经过艰苦卓绝的浴血斗争,推翻了压在中国人民头上近百年的三座大山,取得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伟大胜利,在全球人口最多的国度上建立了人民当家作主的社会主义新中国,实现了国家的独立和中华民族的自由!

第二个奇迹是实现了国家的强大与社会的公平。新中国成立后,党用27年带领全国人民进行了波澜壮阔的社会主义建设。在党的坚强领导下,我们始终求真务实,坚持艰苦奋斗、自力更生,我国建立起了门类完整、种类齐全的工业体系,同时建立起强大的国防基础,为社会主义建设保驾护航。在发展经济提高效率的同时,着力于实现社会公平。

改革开放后,党用了近40年的时间,带领全国人民与时俱进,融入到全球一体化大格局中,坚持加强党的领导和尊重人民首创精神相结合,以开放带改革,以改革促发展,通过各种求真务实的政策设计,在“有效市场”和“有为政府”的共同作用下,成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并实现全国人民摆脱贫困,创造了人类经济发展和人类反贫困的两大奇迹!

一句话,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来,长期把握马克思主义活的灵魂,求真务实,与时俱进,带领中国人民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指日可待!

国发院党委副书记 邢惠清:

刚刚收看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心情非常激动。习近平总书记庄严宣告,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持续奋斗,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生于60年代,我们亲眼见证中国共产党是如何带领全国人民艰苦奋斗,实现了一穷二白、人口众多的东方大国大步迈进社会主义社会的伟大飞跃。民生福祉持续改善,居民收入稳步增长,教育普及程度明显提高,公共卫生体系建设不断加强。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解放思想、锐意进取,创造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成就。

衷心祝愿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人民在迈向第二个百年目标的征程上,能够克服各种困难,再创新的辉煌!再谱新的华章!

新结构经济学研究院党支部书记 徐佳君:

庆党百年华诞,悟初心使命!感触最深的是习总书记关于建党精神的凝练总结——“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唯有胸怀天下,刚毅坚卓,方能肩负起时代赋予当代知识分子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向着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目标而努力。

新结构经济学研究院 王晴岚:

中华民族千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在不同历史时期,党始终坚持以党的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庆党百年华诞,令我感触最深的是习总书记慷慨激昂的发言“中国人民绝不允许任何外来势力欺负、压迫、奴役我们,谁妄想这样干,必将在14亿多中国人民用血肉铸成的钢铁长城面前碰得头破血流。”感谢党,感谢祖国,让我们拥有了强有力的安全感,幸福感。在这样一个强大的中国之下,我们青年更应该有着“舍我其谁”的勇气与担当,去创造未来的辉煌。红心向党,逐梦百年。未来这盛世定将更加闪耀,更加灿烂!

新结构经济学研究院 于胜涛:

百年大党,风华正茂,从诞生时只有50多名党员发展为今天拥有9000多万名党员的世界最大政党,正以蓬勃的朝气和昂扬的斗志。在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中,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征程和缅怀了先辈楷模,作为新一代的年轻人我们要在继承和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中激发斗志、积蓄力量。

国发院2017级博士研究生 李翔:

今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的讲话令我无比激动。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同时也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本命年”,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作为青年党员,我也要牢记践行党中央对我们的号召,不忘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做一位关注人民需求、解决群众困难的研究者。结合我的研究领域,过去百年,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依托特有的政治、经济和社会制度,建设了在国际上具有开创性的卫生健康制度。中国的人均预期寿命从1949年的35岁提升至2019年底的77.3岁,人口从1949年的5亿提升至14亿。这是中国共产党不忘初心和数亿同胞齐心协力共同铸就的奇迹。将资源投入到长期才能看到效果的健康事业通常并不是一个传统政党的优先选择,没有为人民服务的坚强政党,新中国早期可能无法出现人均预期寿命发展水平远超经济发展水平的健康奇迹。没有广大群众们对共产党的充分信任和高度的配合,就不会出现20世纪60年代水乡群众“灭钉螺”合力对抗血吸虫病、2020年全国人民全力配合居家隔离对抗新冠疫情这些感人景象。习近平总书记曾多次提到“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在三明考察调研期间提到“健康是幸福生活最重要的指标,健康是1,其他是后面的0,没有1,再多的0也没有意义。”,正是共产党领导下中国独特的卫生健康制度的建设,令微观个体的“1”由新中国成立之初的5亿变成14亿,正是这些“1”,共同加总构成了江山的“1”。接下来,中国也将走向由100迈向200的新征程,如何建设更高水平覆盖的医疗保障制度和卫生政策,将“1”变成2,我也将和其他卫生健康领域的人一道,不懈努力,在卫生健康的赛道上“赶考”,“我们都要考个好成绩”。

国发院2017级博士研究生 王诗卉:

建党百年,也是我入党8周年,很荣幸在这个特殊的日子,在艺园和同志们一同观看了建党100周年庆祝大会,聆听习总书记的讲话。特别是当习总书记提到“中国人民决不允许任何外来势力欺负、压迫、奴役我们,谁妄想这样干,必将在14亿多中国人民用血肉铸成的钢铁长城面前碰的头破血流”时,现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让我倍感心潮澎湃、任重道远。

前段时间,家中老人自豪地给我展示在党50年纪念奖章,90岁的奶奶戴着奖章骄傲地拍了一张证件照,老一辈党员的赤子之心让我备受鼓舞。如今,党的建设的接力棒传到了青年人的手中,我们中国青年,也必将满怀对祖国和人民的赤子之心,用青春之我,创造青春之中国,为祖国的发展和富强上下而求索。

国发院2017级博士研究生 杨笑寒:

“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从觉醒年代的为民振臂高呼者,到把个人理想融入国家和民族事业的新时代青年,中国青年始终奋勇拼搏在伟大事业第一线。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国梦的指引下,当代青年更应当接过历史的接力棒,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立足中国现实,讲好中国故事,在实践中学真知、悟真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奉献、奋斗。

国发院2018级本科生 程垚:

观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我心潮澎湃、热血沸腾。回顾党的光辉历程和光荣传统,我们党一路披荆斩棘、筚路蓝缕,带领中国人民经历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历史性飞跃,开创了波澜壮阔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作为一名党员,我一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党员的嘱托,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的光荣!

国发院2019级本科生 林轶凡:

在听取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过程中,我再次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丰功伟绩,激情也随着讲话的推进而逐步走向高点。相信在中国共产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下,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一定能建成,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一定会实现。

国发院2019级本科生 翟夏宇:

中国共产党的成立是中国历史上开天辟地的大事,而弹指一挥间,中国共产党已经成立了100周年。一百年,中国共产党成为了地球上最优秀的创业组织,从建党时的50人发展到今天的9500万人。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创造了无数辉煌的成就,在当今也面临着更加深刻的挑战,未来我们面对的外部压力也许依然会很大,但是只要我们团结一心,砥砺前行,这些困难也会像中国过去遇到的困难一样,被一一克服。

5d1fc2d5a0b144039477ebe5f41bcae4.jpg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