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召开2016—2019年度离退休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表彰交流会

11月20日上午,北京大学2016—2019年度离退休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表彰交流会在英杰交流中心月光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秘书长安钰峰出席会议。离退休委员会老同志委员代表、各二级单位主管领导和工作人员百余人与会。会议由离退休工作部副部长陈默主持。

会上,离退休工作部部长马春英宣读了表彰决定。安钰峰和老同志委员代表王晓秋、赵桂莲、蒋宗凤为先进集体、先进个人颁奖。

安钰峰和老同志委员代表为离退休工作先进集体代表颁奖

安钰峰指出,北京大学老同志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学校工作,是学校发展的重要力量和宝贵财富。他要求各单位和离退休工作人员以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为榜样,坚守为老同志服务的初心,增强工作使命感、责任感与自觉性,提升服务管理水平,持续改进服务态度和工作作风。他要求大家共同努力,增强离退休教职工的归属感、获得感,用心、用情服务好老同志,开创北大离退休工作新局面。

先进集体代表分享了各自在为老服务工作中积累的新经验和新做法。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马玉国重点介绍了化学学院在老同志集中居住的社区设立“园长”的经验,将老同志党建、服务、管理相结合,及时帮助老同志排忧解难;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刘德英介绍了生科院在离退休工作中积极发挥校友作用,为老同志设立多项校友尊师基金,帮扶生活困难的老同志,并组织校友医师定期为老同志提供健康咨询服务;图书馆党委书记郑清文介绍了图书馆发挥信息优势展开精准服务的特色工作,依据老同志的年龄、身体状况、心理特点,有针对性地开展服务管理工作。先进个人代表、外国语学院的张琳娜和餐饮中心的徐丹丹也分享了自己工作的心得体会。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