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新媒体研究院举行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

9月6日上午,新媒体研究院2019级开学典礼在蒙民伟楼515教室举行。新媒体研究院院长谢新洲教授,副院长刘德寰教授、李玮教授,教师代表徐金灿副教授、王秀丽副教授、田丽副教授、李佳伦老师等出席典礼。新媒体研究院业界导师、佳联国际拍卖有限公司董事长李丽华等参加典礼。典礼由王秀丽主持。

典礼现场

在师生高亢的国歌声中,2019级开学典礼拉开了帷幕。

王秀丽代表学院向全体2019级新生表示欢迎,希望同学们珍惜在北大的学习机会,在求学的路上不断探索、不断前行。

李丽华作为业界导师对新生们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她指出,现代大学生应当加强社会实践活动,了解并回应社会需求,以研究成果促进资源有效配置,在实现个人价值的同时推动社会文明发展进步。

2018级硕士生代表许酌将过去一年在北大的三点生活体会总结为三个“做到”:做到真正的勤于思考、善于思辨;做到真正的认真积累、勤奋治学;做到真正的心胸开阔、视野宽广。他衷心希望2019级的同学们在北大、在新媒体研究院树立理想,立足学术,担当起时代的责任。

“守正创新,源始于‘正’”“引领未来,弘扬于‘新’”是2019级博士新生代表李彤作为一名新媒体人的思考。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既要夯实基础、精耕细作,探索归纳媒介和传播规律,又要在不断变化的世界中,寻找现实问题和理论发展的破局。

2019级硕士新生李彧强代表全体新生向各位教师表示诚挚的感谢。他围绕着“新”,分享了自己入学的感悟。他认为,作为硕士新生,学习求知既是同学们的首要任务,也是追求内心平静的方式。而作为新媒体方向的学生,更应该立足于经典,放眼社会现实议题,迎接更多的未知和挑战。

田丽代表学院的各位老师祝贺新生加入新媒体大家庭,并针对同学们在未来的学习和生活中可能遇到的问题给予了几点建议:第一,认清自己、享受“孤独”;第二,在学习中要始终保持包容的心态和高远的视角;第三,研究要面对真问题,大胆创新。

开学典礼结束后,全体师生在教学楼前集体合影。

合影留念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