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六院心理抗疫“中国良方”为全球抗疫贡献力量

当前,疫情正向全球迅速蔓延,在这场全球合作抗疫行动中,为助力全球抗疫,展示中国担当,作为国家精神病学与精神卫生学的临床医疗、人才培训与科学研究基地、世界卫生组织(WHO北京精神卫生研究和培训协作中心和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精神卫生中心,北京大学第六医院秉持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多措并举,向国际社会和境外华人介绍应对疫情的中国智慧和“中国良方”,积极作出自己的贡献与努力。

为促使国际社会和境外华人深入了解应对新冠肺炎系列政策措施,北京大学第六医院组织专业团队先后翻译国家卫生健康委疾病预防控制局《新冠肺炎治疗定点医院心理援助与医务社会工作服务工作方案》《针对不同人群的心理危机干预要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紧急心理危机干预指导原则》,引起了社会媒体广泛关注,《人民日报》(海外版)、《中国日报》、新华网已转发宣传,共同助力全球抗疫。

二月初,北京大学第六医院心理应急救援队推出了15期“线上加油站”系列科普音视频,通过稳定化、隔离创伤、放松训练主题练习,有效地帮助了我国大量一线工作者、患者以及一般群众重获能量,抗击疫情。近期,新冠肺炎疫情席卷全球200余个国家地区,引发了普遍恐慌和心理应激。对此,北京大学第六医院特分享“线上加油站音视频系列英文版,以助力全球抗疫。系列科普目前已更新四期,北京大学第六医院将持续推出该系列,欢迎关注本院微信公众号了解更多科普详情。

北京大学第六医院将持续推出系列科普,以中国力量践行“人类命运共同体”的行动,携手抗疫,共克时艰。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