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方正集团旗下北大医疗第二支整建制医疗队驰援湖北

2月15日上午,北大方正集团(以下简称“方正集团”)旗下北大医疗产业集团第二支整建制援鄂医疗队出征。该医疗队由北大医疗产业集团所属北大医疗鲁中医院、北大医疗淄博医院、北大医疗海洋石油医院、北大医疗株洲恺德心血管病医院联合组建,共计26名医护人员,已于当日抵达鄂州,并承担一个病区的诊疗任务。

北大医疗产业集团第二支整建制援鄂医疗队

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秘书长安钰峰,北京大学产业党工委书记、校产办主任、资产经营公司董事长萧群,方正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生玉海,方正集团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谢克海,北大医疗产业集团CEO宋金松等为医疗队送行。

北京大学国际医院驰援湖北医疗队

此前,受国家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局委派,方正集团所属北京大学国际医院于2020年2月6日向湖北省鄂州市派出国家医疗队,入驻鄂州市中心医院ICU,承担重症患者的救治任务。国际医院医疗队良好的精神风貌和精湛的业务素质,对鄂州市抗击新冠病毒肺炎疫情起到重要作用,得到当地政府和人民群众的一致好评。

此次派出第二批医疗队,是承接2月6日国家卫健委的进一步落实要求和当地市委、市政府请求。接到任务后,北大医疗产业集团立即启动医疗队组建和物资保障工作。医疗队由旗下四所综合医院和心血管专科医院抽调呼吸、重症、急诊等相关科室精兵强将组成,由集团分管医疗副总裁孙建担任领队,分别从北京、株洲两个方向驰援鄂州。医疗集团同时为医疗队配备防护物资,全力确保一线医护人员安全。

安钰峰讲话

仪式上,安钰峰向医疗队领队孙建授予北大医疗援鄂医疗队队旗,并代表北京大学党委讲话。他希望医疗队能克服工作和生活上的困难,严格按照相关操作规程,努力完成救治任务,确保人员健康安全;北京大学、方正集团都是大家的坚强后盾,会为大家提供保障和支持,方正集团和北大医疗集团也要关心医疗队员的家庭生活,解决实际困难,解除后顾之忧。

生玉海代表方正集团表示,希望医疗队听从当地党委政府指挥,与当地医务人员及先期抵达的北京大学国际医院医疗队密切协同,积极救治患者,展现北京大学所属企业的社会责任担当和良好精神风貌;同时叮嘱医疗队加强防护,严格按照规范开展诊疗工作,希望大家早日平安归来。

工作人员整理防控物资

疫情爆发以来,北大医疗产业集团旗下医疗机构积极响应,多次派出医护人员,参加北大医疗集团及当地政府组织的援鄂医疗队。同时集团协调指导下属企业紧急调用多批重要医疗防护物资,运抵防疫一线,确保物资保障。

援鄂医疗队与送行同事在北京西站合影

援鄂医疗队在列车上

截至目前,方正集团旗下北大医疗集团及所属各医院累计向湖北派出了医护人员64人;支援当地定点医院18人,总计82人奋战在支援抗疫的第一线。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