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校医院紧急援助燕园街道核酸检测

在北京疫情形势异常严峻的关键时刻,阻断疫情的第一步就是扩大核酸检测范围,确保“应检尽检”。 6月18日晚,校医院紧急援助燕园街道,完成689人的检测任务。连日来,北京大学校医院的医护人员冒着酷暑高温,日夜奋战,一直战斗在为北京大学师生和燕园街道社区居民进行核酸采样检测的战场上。

6月18日晚上7点,北京大学校医院接到了燕园街道 “当日24点之前要完成辖区内所有餐饮从业人员的核酸检测”的紧急求助。面对检测人员多、夜晚操作、时间紧、天气热等多重困难,校医院领导紧急部署,在最短时间内组成了一支紧急采集队伍。队伍由院长、党委书记亲自带队,由医生、护士和后勤人员组成。

有的同事正在回家的路上,接到电话后,二话不说就马上返回;有的同事家里孩子小,或者孩子正在备战高考……但是大家第一时间积极响应,迅速报名加入到支援核酸检测的队伍中来。

校医院医护人员进行核酸检测现场

医护人员就位后,经过短暂的战前再培训,迅速穿上“战服”立刻投入工作。尽管已近傍晚,但气温依然很高,再加上层层武装,全身上下没有透气的地方,医护人员不仅要接受疫情的考验,更要接受高温脱水等体力、耐力的考验。检测工作19:30开始,大家连续工作,挑灯夜战,按照要求零点之前全部结束,共完成689人的检测任务,圆满完成这项艰巨的紧急任务。

被护目镜勒出的印痕

被汗水泡皱的皮肤

目前,这样酷暑下的战斗成为了“常态化”,北京大学校医院的医护人员们的采集任务更加繁重,北京大学全体师生、辖区内全体居民的采集工作在等着他们。衣服被汗水浇透,体力严重透支——经常有工作人员晕倒岗位。但是他们稍事休息,补充水分后,又重返采集岗位。

他们在这场无硝烟的战役中竭尽所能、克服困难、无私奉献,他们是北大校园和燕园街道的守护者。

专题链接: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