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喜迎2019级研究生新生

9月3日,北京大学迎来了来自全世界各地的2019级研究生新生。今年,北京大学研究生应报到新生共计9675人,其中硕士生6896人,博士生2779人;中国学生(含港澳台地区)9034人,以及来自96个国家和地区的641名国际学生。

新生报到现场

此次研究生迎新工作中,各职能部门各尽其职、全力保障迎新工作。各院系负责人十分重视此次研究生迎新工作,做了充足的准备工作。各院系工作人员精心布置迎新现场,志愿者积极配合迎新工作,新生们有条不紊地办理入学手续。

3日上午,北京大学副校长、教务长龚旗煌,党办校办、研究生院、学工部等部门负责人共同到部分院系看望新生和工作人员,了解各学院新生报到的进展。

经济学院为新生们准备了丰厚的“入学见面礼”,龚旗煌与在场的学生共同拆看“礼物”。在信封袋中装有学院已经为同学们办理好的校园卡、银行卡,同时还准备了《壹评》新生特刊、经济学院出国(境)交流项目手册等资料。龚旗煌鼓励同学们要不负好时光,努力学习,做国家的栋梁之才。

龚旗煌与阴美琪进行交谈

在国家发展研究院,龚旗煌与正在办理报到手续的2019级硕士生阴美琪同学进行了交谈。龚旗煌关心阴美琪的基本情况和手续办理情况,阴美琪高兴地说:“手续办理很顺利,老师和同学们十分热情。”

中文系迎来了马克兰、韩国、马来西亚、约旦等来自不同国家的留学生。龚旗煌询问他们来自哪里、何时开始学习汉语、在北大生活是否习惯。来自乌克兰的2019级硕士生曲清华同学说道,父亲是中国人,从小就十分喜欢中国,尤其是中国文化。她感谢学校给予留学生的便利条件并希望自己能够在北大学习到更多的中国文化。

为帮助留学生研究生更好地适应北大的学习与生活,研究生院、国际合作部留学生办公室合作,9月2日下午在理教107举办了一场全英文的培养说明会。研究生院副院长、光华管理学院教授姜国华老师从北京大学研究生教育的历史和现状、中国研究生学位制度、留学生研究生学习科研指导以及“北大与中国”等各个方面做了详细的说明及指导。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