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儿科党支部、团支部组织参观“光辉伟业 红色序章——北大红楼与中国共产党早期北京革命活动主题展”

2021年8月14日至15日,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儿科党团支部利用周末组织党员、团员、工会小组分两批赴北大红楼,参观“光辉伟业 红色序章——北大红楼与中国共产党早期北京革命活动主题展”。

在北京市东城区五四大街29号,一座以红砖砌筑、红瓦铺顶的建筑静述着红色的历史烟云。这座建筑叫北大红楼,始建于1916年、落成于1918年,曾是北京大学校部、一院(文科教学楼)和图书馆的所在地,也是李大钊、陈独秀、毛泽东等人开展早期革命活动的重要场所。新文化运动、五四运动在此相继展开,北京的共产党早期组织在此孕育诞生。

主题展览共设置了67个展室,展出图片958张、文物1357件、艺术品40件、景观类作品25组,分为“经历近代各种力量救亡图存探索的失败 工人阶级开始登上历史舞台”“唤起民族觉醒 构筑新文化运动的中心”“高举爱国旗帜 形成五四运动的策源地”“播撒革命火种 打造马克思主义在中国早期传播的主阵地”“酝酿和筹建中国共产党 铸就党的主要孕育地之一”“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六个部分,生动展示了一幅幅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

观展途中,支部书记秦炯表示,在还原历史场景中重温那一代青年人的理想与信仰,是一次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结合本次参观,要加强宣传教育,掀起支部内学习传承共产党人精神血脉的热潮。

通过近距离观看和了解,大家更加深刻领会了以爱国、进步、民主、科学为主要内容的伟大“五四”精神,深刻理解了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深刻感受了中国共产党筚路蓝缕,从困难到辉煌的艰苦历程。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医务工作者更要敢于担当,用五四精神不断激励自己脚踏实地做好工作,赓续红色血脉,发扬光荣传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聚起强大精神力量。

微信图片_20210317164638_副本.jpg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