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园街道举办2020年消防网格员专题培训

为进一步增强燕园街道各级消防网格员的消防意识,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切实贯彻“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消防工作方针,10月16日下午,燕园街道举办了2020年消防网格员专题培训,主讲人为安全芯防火中心高级教官杨申。街道党工委书记杨学祥,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杨兴文,党工委委员、政法委员、人民武装部部长杨跃平,办事处副主任张鹏作为街道消防大网格的网格员与平安建设办公室工作人员、专职安全员、社区居委会负责人以及社区微型消防站站长等消防中、小网格员共计30余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现场

培训围绕为什么要做好消防安全、如何做好消防安全和掌握哪些关键要点三方面展开,重点就消防“四个能力”建设——检查消除火灾隐患能力、组织扑救初期火灾能力、组织人员疏散逃生能力和消防宣传教育培训能力方面对街道消防三级网格员进行了专业培训。培训结合近年来的事故现场视频进行了详细讲解,所引案例发人深省,事故画面触目惊心,让大家深刻感受到火灾事故的严重性和消防知识技能的重要性。培训还穿插了知识问答和案例讨论环节,参训人员积极参与,热烈讨论,在互动交流中进一步加深了对知识的理解。

本次培训使参训人员更深层次地了解了消防知识,更大程度地提高了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在街道培养了更多消防“明白人”,并通过他们把消防知识教给家人、带给同事、传给身边的每一个人,以防患于未“燃”,形成群防群治的消防安全管理机制。燕园街道也将持续进行常态化消防安全隐患排查,不断强化消防安全知识学习和消防安全应急演练,提高应急处置能力,为辖区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