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来北大招才引智 举办“人才福建周”活动

11月19日,福建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杨贤金带队来到北大,启动“人才福建周”系列活动。这是福建省第三次在北大组织开展人才周活动。党委书记邱水平会见杨贤金一行,双方就省校间开展合作进行座谈。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叶静漪,党委常委、副校长、教务长龚旗煌陪同会见。

座谈会现场

邱水平对杨贤金一行专程来北大延揽人才表示欢迎,并感谢福建对北大引进生的培养。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奋斗17年半,形成了宝贵的精神资源。进入新时代,福建承担着重要的政治使命,是培养学生、锻炼干部的重要基地。他介绍了北大科学研究与人才培养的最新成绩,强调将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发挥资源优势,更好服务“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新福建的发展需要。

邱水平讲话

杨贤金对北大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北大有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优良传统,自省校战略合作关系建立以来,双方通力合作,取得丰硕成果。他强调,目前福建发展步入新阶段,也面临新机遇和新挑战,为进一步深化省校合作提供了广阔空间。他建议双方在战略研究和决策咨询、产学研合作、干部教育培训以及引进生工作等方面,进一步提升合作层次、扩大交流成果。

杨贤金讲话

会见座谈期间,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与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工委党群工作部签署人才合作专项协议。

签署人才合作专项协议

杨贤金一行还专程看望了闽籍院士专家陈建生教授、黄季焜教授。

作为“人才福建周”重要活动,11月20日福建省委组织部在北大举办2020届引进生政策宣讲会,省委组织部相关负责同志详细解读引进生政策。校友代表,南平市光泽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余洲,福州市永泰县副县长丁虹先后作经验交流。

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党委组织部、科技开发部、国内合作委员会办公室及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的相关负责人参加上述活动。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