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园街道召开节前消防安全工作部署会

为进一步加强春节期间消防安全工作,有效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1月13日下午,燕园街道召开节前消防安全工作部署会。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杨兴文,燕园派出所副队长张东升以及驻区消防民警刘志鹏出席会议,7个社区居委会主管消防安全工作的综治主任和保安中队宋战海参加会议。会议由办事处副主任、平安建设办公室主任张鹏主持。

69748760-368b-11ea-b545-7d231611989e_副本.jpg

会议现场

刘志鹏表示,虽然燕园街道属于禁放区,但春节期间大家也不能放松,要从“三自”“五清”这些日常工作入手,做好基础工作,多尽一份力,多尽一份心,齐心尽力,尽职尽责,群众才能真正放心。

张东升提醒社区居委会节前要加大对孤寡老人的关注,上门走访时加强安全宣传。他建议居委会可以在社区单元门内的宣传栏张贴一些重要安全提示,提示居民灭火器摆放的正确位置,并加大培训,保证大家都会正确使用灭火器。社区保安要加强对小区的安全巡查,发现可燃物及时清理。

杨兴文从去年辖区2起火灾苗头案例讲起,要求居委会继续加大对楼道可燃物和堆积物的清理,要敢于担当,生命至上,安全第一。春节重点时段社区居委会要做好值班值守和隐患排查,要组织好、发挥好群防力量和社区微型消防站的作用,做好消防应急准备。他表示,要关心社区内的弱势群体,节前要走访孤寡老人、独居残疾人,送温暖、送关心,同时也是送安全。

燕园街道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街道各级组织和辖区所有单位携手共进,为地区群众度过一个平安、喜庆、祥和的新年努力奋斗。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