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有我 | 北京大学人民医院积极开展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

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关于抓紧做好重点人群新型冠状病毒疫苗接种工作的通知》要求,根据国家、北京市、西城区卫健委统一部署,为加强医疗机构新冠肺炎防控能力,1月8日,北京大学人民医院面向全院人员开展的首批新冠肺炎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正式启动。

提高医务人员自身的免疫力,也是医院疫情防控的重要举措。医院高度重视此次疫苗接种工作,采取自愿接种的原则,面向全院人员分批开展新冠肺炎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医院领导班子成员、王俊院士、科室主任及护士长积极带头报名并接种疫苗。

医院党院办、医务处、护理部等多部门联动,协同做好部署、计划以及应急处置流程,严格制定相关制度流程、筹备相关设备设施、组织实施接种的医护人员培训,严格把关疫苗接种的各个环节,确保新冠疫苗接种工作顺利进行。

作为接种点的科教楼三层,严格按照接种规范设置了等候区、登记区、接种区、观察区和抢救区,保证了整个接种过程的合理有序。接种人员有序排队入场,如实填写知情同意书和流行病学调查表。医护人员对接种人员的身体状况进行评估,进行疫苗接种禁忌症告知,提供健康知识咨询,讲解日常健康注意事项。

目前,包括医院在职职工、医学生、进修委培人员及外包公司工作人员近1500人接受了首批新冠肺炎病毒疫苗接种。

医院在职职工、医学生、进修委培人员及外包公司工作人员近1500人接受了首批新冠肺炎病毒疫苗接种

接受疫苗接种的医院工作人员纷纷表示——

“医院是疫情防控的一线,接种疫苗既是对自己的保护,也是对患者负责。”

“多年学医,太清楚接种疫苗的重要性,建立有效的免疫屏障,才能更好的跟新冠病毒作战!”

“这是党和国家对我们的保护,让我们保洁员、保安员在医院工作更加安心,就像多了一层防护。”

医疗机构在疫情防控中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医护人员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的最前线,在各种急、难、险、重任务中发挥了积极作用。

面对冬季疫情防控新形势,医院快速行动,全员动员,多措并举,积极落实国家及北京市疫情防控要求,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做细做实院感防控,切实加强三级流行病学预检分诊,筑牢门诊、急诊、发热门诊“前哨关卡”;全面推行多渠道预约诊疗服务,疏导患者安全就医;严格落实入院患者筛查流程,强化实施病房全封闭管理;全院全员排查、培训、严格管理;针对不同等级风险区域,严格消杀不留死角。北京大学人民医院通过严谨、科学、精准、有效的防控措施,筑牢防疫战疫的强大屏障,为疫情防控、为维护人民健康提供有力保障。

专题链接: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