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人民医院专家紧急赴疆指导核酸检测工作

近日来,新疆乌鲁木齐连续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引发关注。乌鲁木齐市启动应急响应预案,全力开展流行病学调查和传播溯源工作。国家卫生健康委高度重视,立即组建专家督导组赴疆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北京大学人民医院科研处副处长、北京大学肝病研究所所长助理饶慧瑛受国家卫生健康委委派,作为专家督导组成员,7月18日一早乘坐航班奔赴乌鲁木齐指导当地核酸检测工作。

饶慧瑛赴乌鲁木齐指导当地核酸检测工作

接到任务,饶慧瑛没有丝毫犹豫,第一时间安排好门诊、研究所、核酸检测实验室和科研处的各项工作,简单收拾了行李,随时做好出发准备。两个宝贝得知妈妈要出差,依依不舍。大儿子叮嘱妈妈道:“妈妈你要照顾好自己,我们也会照顾好我们自己的。”

2020年初新冠病毒疫情发生,北京大学人民医院主动请缨承担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检测工作。隶属于北京大学人民医院的北京大学肝病研究所的丙型肝炎和肝病免疫治疗北京市重点实验室,拥有P2+实验室资质,临危受命成为北京市第一批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实验室。

饶慧瑛和肝病研究所同事们一起,主动加入新型冠状病毒的核酸检测工作,以最短的时间完成了核酸检测P2+实验室准备及新冠病毒检测操作及安全防护培训工作,完成了空间仪器设备物资的准备,以最快速度开始了新型冠状病毒疑似病例诊断和检测。

从春节到现在,饶慧瑛和肝病研究所同事们放弃休假,昼夜无休,始终奋战在新型冠状病毒的核酸检测工作的一线。他们把实验室当战场,每天都直接与病毒短兵相接,与病毒进行着面对面的斗争,严格的规范操作、高效的环节衔接,在保障检验质量的同时,提高检测效率,将数以万计的检验结果及时、准确发出,为疫情防控发挥关键作用。

饶慧瑛此行赴疆,将把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在核酸检测领域的经验带到乌鲁木齐,为新冠疫情精准防控贡献力量。

专题链接: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