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医三院获批北京市首批研究型病房示范建设单位

日前北京市卫健委公布了首批10家研究型病房建设示范单位,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名列其中。7月30日,由北京市卫健委组织召开的研究型病房示范建设第一次调度会在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北方院区举办。北京市卫健委党委委员、市医院管理中心党委书记、主任潘苏彦,市卫健委科教处处长宋玫,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副院长宋纯理,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北方院区院长王青山,以及首批10家研究型病房示范建设单位的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2020年初,北京市卫健委启动北京市研究型病房建设示范建设单位的申报工作。经单位申请、同行评议、专家评审和公示之后,北京市卫健委正式确定了10家首批北京市研究型病房示范建设单位,分别是:北京协和医院、北京大学第三医院、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北京天坛医院、北京肿瘤医院、北京地坛医院、北京宣武医院、北京安定医院、北京友谊医院。

作为首批北京市研究型病房示范单位,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将以疑难重症、新药器械研发为临床研究主攻方向,以解决关键技术及政策难点和痛点为基础,充分发挥“北京市研究型病房示范建设”的平台和政策作用,积极开展创新临床研究,建立高效的创新型临床研究平台,加速北京市“重磅药”及高端医疗器械上市进程,推动医学科技创新,完善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机制,为健康中国战略的实施贡献力量。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