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召开院长(系主任)行政会议

6月22日上午,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北京市和学校党委有关要求,北京大学院长(系主任)行政会议在燕园大厦1211会议室召开,就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毕业季相关工作进行部署。校长郝平主持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秘书长安钰峰,常务副校长、医学部主任詹启敏,常务副校长、教务长龚旗煌,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陈宝剑,副校长、总务长王仰麟,副校长王博、张平文、黄如,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蒋朗朗出席会议。各院系、职能部门负责人通过视频方式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会上,安钰峰介绍了学校毕业典礼筹备及相关工作情况,詹启敏通报了医学部近期相关工作情况,龚旗煌介绍了下一阶段教务教学工作安排,蒋朗朗通报了毕业季宣传工作相关事宜。近期,围绕疫情形势新变化和毕业季工作,学校相关部门认真调研、妥善准备,顺利实现部分毕业生返校,让毕业生们办理毕业离校手续“一次都不用跑”,并正在精心策划筹备一场难忘的“云端”毕业典礼。

部分学部和院系负责人交流了毕业季工作经验。医学部党委常务副书记徐善东、国际关系学院院长唐士其、经济学院院长董志勇、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朱彤分别介绍了所在学部和院系的毕业典礼筹备情况,考古文博学院院长雷兴山、外国语学院院长宁琦分别介绍了学院毕业生离校工作方案。各院系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主动思考、积极谋划,制定了许多好的方案,推出了许多创新举措。

郝平指出,未来两周将是北大历史上一次特殊的毕业季,大量毕业生因防疫政策限制无法返校,全校各单位要克服困难挑战、压实工作责任、创新工作方法,真正以学生为本,关注毕业生各种诉求,优化离校手续办理,人性化安排未返校毕业生行李打包领取方案,让同学们感受到学校、院系的温暖和关心。各院系要结合不同学科特点,举办丰富多彩的毕业主题活动,确保“最后一课”深入人心、引发共鸣,最大限度地发挥毕业季育人功能。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