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两会2019】中国语言文学系举行2019年全国两会精神集体学习会

2019年3月15日下午,北大中国语言文学系在人文学苑三号楼205会议室举行2019年全国两会精神集体学习会。全国人大代表、东北师大附中校长邵志豪在会上作两会精神主题报告。中国语言文学系第31期党的知识培训班学员、第31期学生党性教育读书班学员、团委学生会骨干成员等共计50余人参与了此次活动。会议由党委副书记金锐主持。

C:\Users\WangYan\Desktop\微信图片_20190315181401.jpg

学习会现场

邵志豪为同学们介绍了十九大后新一届政府第一届履职之年的各项成就,详细解读了三大攻坚战的重大战略意义。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邵志豪着重强调了国家在建成小康社会的最后两年所要达成的艰巨任务。邵志豪指出,当前我国尽管取得了一系列成就,但同时面临着国际经济增速放缓、国际关系紧张的复杂形势,在发展过程中应当警惕风险、保持信心、鼓足干劲。总之,困难不能低估,信心不可动摇,干劲不能松懈。此外,邵志豪还谈到科技创新、消费、城乡差异和区域差异、脱贫攻坚、义务教育、医疗卫生、安全住房等多个方面的政策、形势和发展方向。

C:\Users\WangYan\Desktop\微信图片_20190315181355.jpg

邵志豪作报告

邵志豪强调,对两会精神的学习意味着既要学习近现代的管理思想,又不能丢下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传统精神,在新时代的建设中保持志存高远、意志坚定、心胸宽广的气质,同时不断提升自我的学习能力、战略能力。他表示,人才的成长要有担当、有胆识。有担当意味着能肩负起祖国发展的重任,有胆识意味着有改变祖国、社会与世界的勇气和决心。他鼓励同学们自主规划成长道路,珍惜北大的通识教育资源,努力成为素质综合全面的卓越人才,成为有知识、有学识、有见识、有胆识的祖国栋梁。

两会召开期间,中国语言文学组织学生密切关注两会精神,通过直播、座谈、集体学习等形式将两会精神落实到实践中。此次集体学习会邀请邵志豪代表参与,使同学们对两会精神有了更加深切的体会。中国语言文学系师生将继续关注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实践中深入贯彻两会精神,不忘初心、勇担使命,为党和国家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为把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