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 | 继续教育部党支部与2020级临床三班团支部联合举办党史学习专题讲座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为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助推党史学习教育,4月2日下午,北京大学继续教育部党支部与2020级临床三班团支部在勺园5乙楼306室联合举办党史学习专题讲座。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建所所长王久高应邀作题为“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与新时代使命”主题宣讲。北京大学继续教育部党支部、2020级临床三班团支部成员参加线下讲座,并通过腾讯会议在线直播,机关党委各支部约80人参加。讲座由继续教育部党支部书记迟春霞和2020级临床三班团支部书记白文斌同学共同主持。

讲座现场

王久高以时间线的形式,从艰苦的新民主主义革命到新时代的改革开放,全面介绍了中国共产党一百年来波澜壮阔的发展历程,讲述了无论何时中国共产党都能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并总结了中国共产党为中国所作出的历史性贡献。他指出,新时代,我们仍然面对许许多多挑战和问题,并指明解决的路径和方向。他从六个方面提出了新时代党员干部应有的觉悟和能力,指出党员干部应具备“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富有耐心,深化改革”“增强忧患、敢于担当”“提高党性、完善人性”“心存敬畏、谦虚谨慎”“加强民主、鼓励创新”和“终身学习、干在实处”等多种品质和自我要求。

王久高作讲座

本次党史课内容丰富,深入浅出,引人入胜。支部成员表示,在建党百年的大背景下,必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做新时代潮流下优秀的共产党员和共青团员。

微信图片_20210317164638_副本.jpg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