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德黑兰大学校长艾哈迈德阿巴迪一行来访北京大学

5月22日上午,伊朗德黑兰大学校长艾哈迈德阿巴迪、国际事务副校长伽赫拉玛尼、行政事务副校长扎玛尼等一行来访北京大学。北京大学校长郝平、副校长王博等在临湖轩会见了来宾。

合影

郝平欢迎艾哈迈德阿巴迪校长一行的来访。他表示,两校作为各自国家最优秀的大学代表,在巩固传统语言教学研究的基础上,应继续加强在前沿科学、信息科学、材料学、考古学等方面的合作,特别是在“一带一路”倡议下进一步提升两校间的合作交流层次和水平,希望通过艾哈迈德阿巴迪校长的此次来访全面深化两校的合作。

艾哈迈德阿巴迪感谢郝平的热情接待。他表示,两校作为伊中两国一流的综合性大学,合作潜力很大、前景广阔。德黑兰大学的工程学、材料学、石油学等专业处于世界领先地位。他希望今后可以在联合培养、博士生互访、学生交换、共同课题研究等方面加强两校在优势学科领域的重点合作。

外国语学院院长宁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副院长谢冰、考古文博学院副院长张海、国际合作部部长夏红卫等陪同会见。

延伸阅读:

德黑兰大学(University of Tehran)是伊朗最古老,也是规模最大的大学,被誉为“伊朗大学之母”。现代意义上的德黑兰大学落成于1934年,其历史传统可追溯到七个世纪前的宗教神学院。德黑兰大学大力推动学校的国际化建设,与百余个国家的300多所院校签有合作协议,是国际大学组织(IAU)、伊斯兰世界大学联盟(FUIW)等多个国际大学联盟的成员学校。德黑兰大学开设有汉语言文化专业,并于2009年与云南大学联合成立孔子学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