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中心完成肖家河一期交房入住信息化保障工作

岁月不居,时节如流。从2010年为肖家河埋下第一条光缆开始,计算中心始终心系学校发展和民心所向,在校领导的亲切关怀下,在肖家河建设办公室的大力支持下,在房地产管理部的密切指导下,紧密围绕肖家河重大需求,努力开发出便捷好用的售房系统和贴心周到的入住系统,努力让老师们用上高速便利的校园网,让每一位住在肖家河的教职工体会到来自学校的温暖和关爱。



计算中心技术骨干指导工作人员办理入住手续


一所房子,承载着一个家庭的梦想与期待。2019年是值得期待的一年,1月14日,肖家河住户终于迎来交房的喜庆时刻。入住现场张灯结彩,一派喜气洋洋,每一位教师的笑容都洋溢在脸上,期待已久的新家钥匙终于握在手中。这是北京大学大喜的日子,是新年伊始学校送给广大教职工最贴心的礼物,让寒冷的冬天变得像春天一样温暖和美好。

本期交房覆盖肖家河一区、二区住宅,共计1464户住户,办理时间为1月14日至20日。入住手续办理全程采用信息化系统,简洁高效,清晰准确。为了让老师们更加舒适轻松,房地产管理部提前为大家安排了不同的办理时间,科学合理的入住流程、细致周到的时间安排让整个交房过程温馨友好、条理清晰。入住现场虽然手续繁杂、人头攒动,但是每个环节都清晰明了、秩序井然,老师们对整个交房工作的贴心安排赞不绝口。

由于交房方案确定较晚,肖家河入住系统留给计算中心的开发时间不足三周。面对几近苛刻的时间安排,计算中心迎难而上,分秒必争,经过与房地产管理部反复切磋和头脑风暴,双方共同设计了扎实稳妥的工作流程和先进可行的技术方案。经过开发团队加班加点的不懈努力,计算中心最终以精湛的技术和无私的精神圆满完成建设任务。交房伊始,计算中心协助房产部提前做好了数据排查,为每位老师准备了清晰详实的入住手续说明,通过与房产部、财务部、肖建办等单位通力合作,将接待、审核、叫号、缴费、签收、验房、交房等一系列流程安排得有条不紊,借助大屏幕排队叫号,使入住现场忙而不乱,确保了交房工作的平稳顺利。



党委书记邱水平在排队叫号大屏幕前驻足


计算中心网络团队克服场地变更困难,几易连网方案,为入住办理系统的稳定运行保驾护航,最终通过拉临时光纤,将肖家河交房现场成功接入校园网,并开通无线网,确保入住系统高速运转,受到大家的一致好评。春节过后,计算中心将重点推进楼宇连网工作,尽快将校园网接入家家户户。



校长郝平为教师及其家人发钥匙


邱水平为教师发钥匙


肖家河住宅心系全校上下,受到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收房当日上午,郝平一行来到入住现场,副校长王仰麟、田刚、王博、龚旗煌等陪同察看.第二日上午,邱水平一行前往入住现场,党委副书记叶静漪、刘玉村,王仰麟等陪同察看。目前,肖家河一期集中交房工作已经结束,截至2019年1月20日,共有1391位老师完成入住办理,整个收房过程数据准确,手续完备,档案完整,无一例差错。计算中心凝心聚力、真抓实干、不负重托,圆满完成肖家河一期交房入住的信息化保障任务。

2019年,计算中心将紧密围绕学校核心战略,进一步跟进肖家河建设步伐,按照学校中长期发展规划,提前谋划好未来的奋斗目标、发展路径、预期效果,着力推进智慧校园建设,让广大师生员工有更多获得感,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编辑:麦洛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