龚旗煌考察北大2019年高招录取工作

2019年7月19日下午,北京大学副校长、教务长龚旗煌赴北京大学高招录取现场考察2019年高考招生和录取工作。

现场正在进行江西、安徽、福建等省份的高考录取工作。招生办公室主任李祎介绍了2019年北大在各省份招生录取的基本情况。

龚旗煌与招生工作人员合影

招生是育人之始,是“立德树人”和全过程育人的一部分,北大招生工作始终紧密围绕学校人才培养的核心使命,坚持为学生提供专业化、细致化、个性化的报考咨询服务,指导考生根据自身兴趣理性、科学地填报专业志愿。

今年招生工作稳步推进,生源质量显著提升。从已完成的录取情况来看,北京大学以其厚重的学术积淀、先进的育人理念和完备的学科体系再次为各省优秀考生所青睐。数学、物理、化学、中文、历史、哲学及考古等基础学科仍是众多优秀考生的首选,一些新兴学科和法学院、光华管理学院等新的人才培养项目也备受高分考生关注。此外,北大一直致力于建立并完善通识教育与专业教育相结合的本科教育体系,以元培学院为代表的跨学科和通识教育人才培养模式得到了广大考生和家长的高度认可,考生报考十分踊跃。

龚旗煌考察2019年高招录取情况

同时,北大招生工作继续坚持“综合评价,多元选材”的选拔理念,不断探索和完善具有北大特色的人才评价和人才选拔机制,通过自主招生、博雅人才培养计划、筑梦计划、浙江省“三位一体”、上海市“博雅计划”、数学英才班等项目,吸引综合素质优秀、学科特长突出、各方面发展均衡的优质生源,取得了较好的社会效应。

2019年高招录取现场

李祎还介绍了2019年全新改版的录取通知书。以京师大学堂匾额为灵感的封面标志着北大的开端,象征着北大经年不变、代代相传的精神与情怀。随录取通知书一同寄送的还有来自七代北大人的七封信件,讲述了他们在求学路上的故事,希望能用这份特殊的礼物勉励同学们承担起北大人的荣誉与责任。目前,录取通知书已经陆续发出,深受考生和家长的喜爱。

李祎介绍新版录取通知书

龚旗煌对全体招生工作人员的辛勤工作和无私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本科招生工作是社会认识北大的重要窗口,要注重平时的学科宣传和招生咨询工作,维护北大的形象,展示北大的风采。人才培养是大学的立命之本,2019年是北大本科教育质量提升年,作为中国最优秀的大学,北大始终致力于打造具有世界一流水准的人才培养体系。招生是大学人才培养的第一个环节,给学生上好“大学第一课”比招生工作本身更重要。他提出,北大的招生要坚守原则和底线,坚持对学生负责,各院系协同配合,将招生工作融入学生成长的全过程,培养以天下为己任,具有健康体魄与健全人格、独立思考与创新精神、实践能力与全球视野的卓越人才。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