鲜花颂先贤 初心永不忘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清明节祭奠李大钊同志活动

4月5日是中华传统节日清明节,是人们慎终追远、缅怀先辈的日子。上午9时,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师生在校内李大钊塑像前开展祭奠活动,缅怀革命先驱李大钊同志。马克思主义学院执行院长孙熙国、党委书记孙蚌珠、副院长沈扬、党委副书记冯雅新、院长助理刘军、团委书记李石生以及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团员学生、首届“大钊班”本科生、“李大钊思想研究”课选课学生、马克思主义学会和青年马克思主义发展研究会部分成员近70人参加了活动。活动由马克思主义学会会长、马克思主义学院2018级硕士生马宁主持。

活动现场_副本_副本.jpg

活动现场

四月芳菲,清风拂面,李大钊同志塑像在青松翠柏的掩映下,面庞更显坚毅,参加活动的师生手持黄白菊花,表情庄重,现场气氛庄严肃穆。时至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五四运动”100周年和李大钊同志诞辰130周年,传承红色基因和学习李大钊精神,具有更加特别的意义。

仪式上,孙熙国向大家介绍了李大钊同志的生平事迹和革命精神。他指出,李大钊同志是中国共产主义运动的先驱、伟大的马克思主义者、中国共产党的主要创始人之一,他短暂而伟大的一生,为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和发展、为中国共产主义运动和民族解放事业作出了突出的贡献。1920年他在北京大学发起成立了马克思学说研究会,并开设“唯物史观研究”“社会主义史”“社会主义和社会运动”等课程,开创了在中国大学开展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的先河。同时,他最先倡导把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实际相结合,为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作出了独特的贡献。孙熙国强调,我们要学习李大钊同志的崇高品格与革命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使命,扎扎实实学习、研究和传播马克思主义,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应有的贡献。

学生代表向李大钊同志塑像敬献花篮,参加活动的全体人员向李大钊同志塑像行三鞠躬礼,并依次敬献鲜花、瞻仰塑像。

敬献献花.jpg

敬献鲜花

本次活动积极响应共青团中央和北京大学团委举行“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特别主题团日的号召,是对广大青年学生的一次特殊的思想教育。在庄严肃穆的祭奠仪式中,同学们深受触动,大家纷纷表示,要继承李大钊同志遗志,弘扬李大钊精神,努力发扬北京大学学习、研究和传播马克思主义的光荣传统,矢志投身新时代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新征程。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