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理工医科研工作专题座谈会

9月10日下午,理工医科研工作专题座谈会在燕园大厦1211会议室召开。校长郝平,常务副校长、教务长龚旗煌,副校长、信息与工程科学部主任黄如,校长助理孙庆伟出席座谈会。会议由黄如主持。

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院长陈兴、生命科学学院院长吴虹、地球与空间科学学院院长张立飞、工学院院长段慧玲、王选计算机研究所所长郭宗明、药学院院长周德敏、前沿交叉学科研究院执行院长汤超、先进技术研究院院长程旭作了交流发言。

图片1.png

座谈会现场

与会人员围绕科技成果转化、交叉学科学生管理、人事制度改革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大家认为,科技成果转化要破除固有藩篱,创新转化方式,规范知识产权评估流程;交叉学科学生可以探索学籍学位相分开的模式,减轻管理负担;要适度扩大研究系列人员队伍,创新体制机制,充实科研力量;要改革管理系列晋升制度,调动基层管理人员的积极性,服务好教学科研。

郝平讲话

郝平在座谈时表示,今天是第36个教师节,首先向各位老师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节日的祝贺。郝平指出,党委五次全会明确了学校新工科的发展规划,要下大力气推进落实;要以北医与北大合并20周年为契机,深入推进两部融合,有组织地进行科研对接;要积极开展校地校企合作,拓展外部资源,服务国家重大需求;要加快人事制度改革,让年轻人能够安心工作,各尽其才,各有所得。

科学研究部、科技开发部、人事部、学科建设办公室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