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系统举办管理工作培训会

2019年3月14日下午,北京大学后勤系统治理能力现代化系列学习培训之管理工作培训会在43楼517会议室举行。副校长王仰麟以及后勤各单位正副职负责人、后勤党委所属各党总支(支部)负责人、后勤工会和团委负责人等参加。北京大学原副校长、经济与管理学部主任张国有教授作题为“管理:理念、规则、机制”的主题报告,培训会由后勤党委书记胡新龙主持。

D:\总务部\后勤党建培训新闻\3月14日\IMG_0671.JPG

培训会现场

张国有从“管理者与对象体”“管理者进行管理的工具:规则与规则体系”“按规则对流程的运行进行审视和监测”和“面对新变化新意图的管理者”等问题出发,详细阐释了当管理的对象为“大学”或“后勤系统及其分支系统”时,如何发挥管理的作用,并以管理为工具,力求获得成果,以及在获得成果的过程中力求效率。他强调,没有规则就没有管理,只有制定具体、明确、周到的规则和规则体系,才能使管理向着有向、有序、有效、有益等功能发展。

D:\总务部\后勤党建培训新闻\3月14日\IMG_0656.JPG

张国有作报告

会议认为,十八大以来伴随着后勤改革,后勤系统服务品质和干部群众精神面貌已经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制度化、规范化程度有了一定提高,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但在深入推进改革发展过程中,需要后勤系统继续深化制度化、规范化管理的同时,进一步推动标准化、精细化管理,牢固树立规则、规范、规矩意识,用现代化的治理手段提升服务品质,为学校师生和“双一流”建设提供更好的服务。

这是后勤系统治理能力现代化系列学习培训的第11讲。为了进一步建设好后勤队伍、提升治理能力,后勤党委组织开展后勤系统治理能力现代化系列学习培训,以“请进来”“走出去”和专题班等形式,通过多领域的学习培训,提高政治站位,不断提升后勤队伍综合素质,强化建设现代化后勤意识,实现后勤治理现代化。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