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召开2020年招生总结暨表彰大会

12月1日上午,北京大学2020年招生总结暨表彰大会在国际关系学院秋林报告厅举行。北京大学常务副校长、教务长龚旗煌院士出席大会并发表讲话,本科招生委员会、招生监督领导小组、本科招生专家委员会成员,各院系和职能部门负责人及校本部、医学部各招生组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议现场

会议播放了北京大学2020年招生总结视频,围绕“为考生服务,对考生负责”的主题,回顾了一年来改革与疫情双重挑战下的招生工作。2020年是改革与探索的一年,也是奋进与圆梦的一年。展望未来,所有招生工作者将持续奋斗,传递北大的理念和温度。

教务部部长傅绥燕宣读了关于表彰北京大学2019—2020学年招生工作优秀工作和先进个人的决定。2019—2020学年,共有46位招生工作者荣获“优秀工作者”荣誉称号,180位招生工作者荣获“先进个人”荣誉称号。随后举行了颁奖仪式。

颁奖仪式

龚旗煌表示,2020年度的招生工作进展顺利,亮点突出,招生工作人员圆满地完成了各项招生任务,也赢得了社会的广泛赞誉。他指出,下一步要积极应对高考改革,不断完善人才选拔模式;要建设有特色、有温度的招生文化;要广泛动员,推进招生队伍的专业化建设。他还要求招生人员都要绷紧纪律这根弦,保持清醒的头脑,不做任何超越价值底线和法律法规红线的事。

b4a5b8303f25400091c322862eecfc8a.jpg

龚旗煌致辞

会议现场播放了全国各招生组发来的视频,各招生组老师、学生志愿者表达了自己参与招生工作的感想。他们对新生的祝福像暖热的风从全国各地吹向燕园,带给大家感动与鼓舞。

医学部招生是北京大学招生工作中的重要内容,医学部招办主任罗友晖汇报了医学本科招生工作情况。

湖南招生组长崔建华代表招生组长发言。他总结了2020年度湖南招生组的成绩,并分享了几点有关招生工作的建议。他表示,北大招生要有大格局,要不断创新,用北大的学科实力和文化魅力吸引考生。

湖北招生组成员刘先华作为组员代表分享了他在招生工作中的体会。他认为,招生工作是教育工作的一部分,而且是最前端的一部分,参与招生工作有利于教学的开展,他希望各院系能有更多的一线教师加入招生工作。

本科招生专家委员会主任关海庭对专家委员会一年来的工作情况进行了总结,专家委员会为确保北大招生的公平性和科学性提供了重要保障,他希望院系更多地投入资源支持本科招生,特别是要依托博雅人才共育基地的建设,促进招生和培养的衔接。

腊月已至,新岁将来。新一年的招生季已经开启,学堂大门永远向每一位向往北大的同学敞开。北京大学将不懈努力,为考生服务、对考生负责,化改革的挑战为动力,铸就新的荣光。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